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拉保險扛家計 5年拚上書記官

拉保險扛家計 5年拚上書記官

【聯合報╱本報記者蕭雅娟】

「堅持就是我的祕方。」屏東縣32歲的邱鴻善,報考國考5年,寒窗苦讀一千多個日子,除了要照顧家中長輩,還要兼顧家計、擔任保險員,但他堅持到底,終於在今年錄取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

邱鴻善的父親十年多前過世,家中經濟就落在他身上,當時還是高中生的他,一身反骨及傲氣,認為靠自己一定可以養活家庭,輟學到物流公司從基層員工做起,一路晉升到經理。

但後來他認為私人公司不穩定,同時也想拿到大學學歷、考取更高薪的工作,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進修部,再攻讀生機研究所。

在大學進修期間,他必須支付爺爺中風的醫藥費,因此還得擔任保險業務員。但他從物流業和保險業發現,「短視近利,真的容易吃虧。」

他開始想得更長遠,規畫未來,並聽取任公職好友經驗,認為書記官「進可攻,退可守」,薪水不錯,且門檻低,未來可再考律師或法官,決定投入國考。

邱鴻善給自己5年時間國考,打算若5年考不上,就轉行到台北當水電工。 今年10月,邱鴻善收到「書記官上榜通知書」,但當下沒有任何喜悅的心情,因爺爺病情危急,他沒空、也沒心情開心。
爺爺在得知他錄取後的一星期就過世了。邱鴻善說,爺爺不想讓他有負擔,給了他最後的祝福,「能陪伴、照顧爺爺,是我最後能做的事。」

一直到最近,接獲即將分發到屏東地院通知,邱鴻善終於「有感」,「我考上了!」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好感動阿


TOP

感謝大大分享,非常實用mmmmmmmmmmmmmmm


TOP

真是辛苦了,不過終於苦盡甘來,過個2、3年,你一定會知道這是值得的。很多很多考上的人,他的血淚史真的都可以寫上一大篇勵志文,恭喜了!


TOP

真是辛苦了,苦盡甘,佩服。


TOP

謝謝分享喔一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