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明年七月起 藥師將分階段考試

明年七月起 藥師將分階段考試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專技考試藥師高考將出現重大變化。考選部在今年9月間,邀集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相關校院藥學系及相關學會與公會,召開專案會議,經與會人員充分討論後,決議藥師考試將採行分階段考試,新制從明年7月1日起實施。

考選部依這項共識,修正藥師考試規則草案,上月報請考試院會審論,院會認為此案攸關藥師培育與選才制度至鉅,決議全案交付小組審查。

這次藥師考試規則修改重點包括:新制從103年7月1日起實施,另配合學校課程調整,新舊制訂定4年的併行過度期;增列藥師分階段考試的第二階段考試應考資格規定,經第一階段考試及格者,得於6年內應第二階段考試;另依現行藥師考試6科的教學目標與專業性質,藥師分階段考試的應試科目,每一階段分別要考3科。

至於藥師分階段考試的及格方式,第一階段與第二階段考試,都採總成績滿60分及格。

考選部表示,待考試院會議審議通過後就可正式實施,將持續觀察這項考試規則修正案的實施成效,適時檢討改進,以提供質優量足的藥師,供業界使用,也可以提升台灣醫療水準與民眾用藥安全。

考選部指出,目前我國的藥師教育制度分為4年、5年及6年制,都在畢業時核發畢業證書,在參考過美、日等國近年藥學教育發展,再加上國內藥學學制有逐漸延長的趨勢,因此各界都建議應早點規畫藥師分階段考試實施時程及配套措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