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落榜4次 蔡東佑拚上會計高普考

落榜4次 蔡東佑拚上會計高普考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雅玲】

會計資訊學系畢業的蔡東佑,歷經母親因公司倒閉中年失業、父親也差點中年失業後,深刻體認到在民間企業風險高,決心報考公職。他曾落榜4次,在親朋好友的支持和鼓勵下,終於在今年一舉錄取高、普考會計類科。
26歲的蔡東佑,大學志願原本想學企業管理,卻誤填會計系,就讀後意外對會計產生興趣;退伍後因為沒有會計師執照,出路受限,所以跑去做廚房衛浴業務員,做了一兩個月後,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覺得日子過得茫茫然。

當時母親因為公司倒閉、中年失業,爸爸工作的公司也差點倒掉,他體會民間企業有風險、工作時間長,又沒時間陪小孩,相較之下,公家機關比較有制度,應該可以有時間陪家人,所以投入公職考試。

蔡東佑自覺大學時基本功沒有扎穩,一開始就選擇到補習班,設定要在兩年內考上。他一開始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但一年過後,壓力越來越大;考第二年時,以平均分數2分之差落榜,相當懊惱沮喪。

親朋好友鼓勵他,要他再給自己半年時間,沒考上再去找工作。但那半年相當煎熬,背負著很多人的期待,也不想讓之前的努力白費,所以每天拚命讀書,心情不好時就找姊姊聊天。每周慢跑3天,尤其禮拜天下午一定去運動,因為圖書館很早就關門,剛好可以利用時間紓壓。

抱著必上的決心,蔡東佑今年第5度參加考試。因為親友都相當關心考試結果,放榜時他根本不敢看,是姊姊、朋友打電話通知他上榜,當聽到「考上了!」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緊張心情終於放鬆。

他感謝父親在考試期間「金援」,媽媽、姊姊的陪伴、開導。「我落榜4次,家人、學長姊從沒說過一句責備或抱怨的話,反而相信我一定會考上,不斷給予支持、鼓勵,讓我滿懷感恩。」蔡東佑希望未來也能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是辛苦了,不過終於苦盡甘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