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番紅花印度美饌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番紅花印度美饌



1.jpg
白醬窯烤嫩雞塊


推薦理由:用西式手法表現印度菜肴風味, 呈現印度菜精緻、高級的面貌。 店內裝潢走高雅路線的番紅花,菜肴擺盤精巧細緻,給人不一樣的印度情懷。為了呈現印度菜的精細,老闆金振華說,所有香料皆是印度廚師自行研磨,依菜的口味抓分量調配。因此雖通稱咖哩,但每道菜的口味都不同,細細品味,可感受各自的新鮮與芳香。
2.jpg
番紅花雞肉咖哩


金振華說,店內菜肴以北印度為主,這也是台灣消費者認識的印度菜。北印天氣較冷,料理的醬汁濃郁,加上部分地形為沙漠,所以多吃羊肉,以窯烤為主。南印以海鮮或素食為主,風味較重,反而吃得比較辣。
北印主食是「餅」,用餅沾著濃郁的醬汁才是正宗吃法。分別用麥粉、麵粉、玉米粉等單一口味,調和出10多種餅類,在番紅花皆可嘗試,包括原味的麵粉餅Naan、烤全麥餅Roti、煎全麥餅Paratha或手帕餅Roomali Roti等。

推薦料理 ●番紅花雞肉咖哩:去皮、去骨的雞腿肉用優格醃過,最後灑上番紅花蕊。380元 ●白醬窯烤嫩雞塊:雞腿肉用優格、香料、乾果醃8小時再煮。360元 ●羊肉香料飯:羊肉用香料燉煮後搭配印度Basmati米,先翻炒、再悶至熟。350元 ●香酥蝦:去殼蝦沾鷹嘴豆粉炸過,是開胃菜。240元 ●原味烤餅Naan、家常烤脆餅、番紅花手工餅:依序為75、85、100元 店家小檔案 .鄰近捷運站:石牌站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6號 .電話:02-2871-484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周五、六延至22:00),周一午餐公休 .消費:可刷卡,加一成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