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龍川蜜豆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龍川蜜豆冰



====================================
店名:龍川蜜豆冰
地址:中華路一段96號
電話:無
價位(每人):木瓜牛奶45  烤吐司20
營業時間:中午12點~晚上11點
停車:機車  停店門口
====================================
1.jpg
緣起

兩年前跟同學(巴克利、曉偉、小日本、布魯)去東海國際街和彰化八卦山觀光,晚上回程突然想要吃冰,剛好經過中華路,看到這家有店面的龍川蜜豆冰,就進去吃冰解暑一下。

店不大,但是感覺很熟悉,很像古早時候的冰果店,大家點了自己想要吃得冰,我突然看到他有賣烤吐司,就點一份來吃看看,結果吃出了我小時候的回憶。

這兩年也陸陸續續吃了好幾次,每次都忘記帶相機去拍照,昨天好友J來台中找我吃飯,就決定帶他去常常看這我無法忘懷的烤吐司。


續緣

昨天傍晚和J在向日葵吃完晚餐,就特地帶J到中華路來吃一次看看,進門就跟老闆點了兩杯木瓜牛奶跟兩份烤吐司。

木瓜牛奶一杯45,大約500CC,喝起來口感很濃郁,不會甜過頭,牛奶味也很重,重點是跟我小時候在豐原廟東喝的口味一樣,雖然中華路上賣木瓜牛奶比比皆是,口味事實上也差不多,但是除了口味讓我懷念以外,其實還有另一個秘密武器 - 烤吐司。

什麼是烤吐司?就是把兩片吐司拿去烤麵包機烤,烤好後再抹上果醬,看起來很普通,那到底算什麼秘密武器呢?如果自己早餐常用吐司抹果醬來吃的人,應該會有一種感覺,那個草莓醬、花生醬、巧克力醬太甜,太甜抹少一點就好了阿,但是會覺得這種甜吃起來是「死甜」的感覺,所以吃一點點就會膩了。

龍川的烤吐司呢?作法是先把烤好的吐司兩片都先抹上奶油,接著再抹上果醬,這個果醬就很特殊了,老闆說是他們自製的,抹起來黃色的,吃起來的口感,我猜是鳳梨下去調的。

這個特殊果醬和奶油搭配起來,吃起來口感很好,第一口咬下去,先吃到奶油鹹鹹的感覺,緊接著就是特殊果醬甜甜的口感,就是說先吃到鹹的再吃到甜的,第二口咬下去的那一瞬間,剛剛甜的緊接著就是鹹的,兩種口味在口中混在一起,有一種相輔成的味道,吃起來又不會死甜,又加上是剛烤出來的吐司,酥酥脆脆,讓人吃了一口就會想再吃一口,這時候再喝上一口木瓜牛奶,所以味道混在一起,完全不會相牴觸,反而會更增進想吃得慾望。


前緣

我已經快10年沒吃到這樣的烤吐司了,國小的時候,豐原廟東裡面,有一家店就是賣這樣的烤吐司跟木瓜牛奶,他就在廟東的Y字型路口上,隔壁是賣大顆餛吞跟八寶冰的店。

記得那時候我還很小,年紀大概小一小二,我媽常帶我到這家吃東西,除了賣烤吐司和木瓜牛奶,還有賣豬排牛排,價錢一般。每次吃完烤吐司就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我自己做的就不能這麼好吃?後來問老闆,老闆說因為他們有自製的果醬,有一次我媽有買一罐回來,要價不便宜,一罐不大罐要差不多300。

後來過幾年,廟東開始出現清蒸肉丸,很多店都改頭換面,這家烤吐司突然之間就不見了,變成賣衣服的店,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在也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烤吐司,一直到我遇見龍川。


後續

中華路上大部分有賣木瓜牛奶都有賣烤吐司,基本上我每一家都吃過了,大部分的人都推薦龍川對面那家,我前天還特地去買來吃,結果發現他的果醬是自己調的,我猜是草莓,吃起來口感跟龍川很像,但是大概會有一點點死甜。

而另一家阿斗伯的烤吐司也有人推薦,我吃過一次發現就是普通的果醬吐司,跟家裏的沒兩樣,有一天永興街上開了一家木瓜牛乳大王,他也有賣烤吐司,吃起來大概又次於龍川對面那家。


結論

依我吃烤吐司有20幾年的功力,龍川真的是最好吃的,昨天J吃了一口以後也說不會死甜。龍川生意看起來滿冷清的,對面好幾家都客滿,推薦大家去龍川吃一次,吃完你大概不會再去別家吃了,另外他的冰也很不錯,不過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我就沒吃冰了。下面放上幾張龍川店門口的相片,以免大家找不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