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減壓七招 招來好心情

減壓七招 招來好心情

儘管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原因很多,但普遍認為最主要的因素仍是壓力太大。減壓,早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上最重要的課題,既然要告別壓力,當然是從吃喝玩樂著手,掌握七妙招,就能招來好心情。

吃:蕉、蒜、瘦肉在口 壓力自然走

透過飲食調節體質,也有助於改善疲勞、穩定心緒。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多補充含鎂、維生素B群食物,能有效趕走無止盡的疲倦。另外,大蒜、洋蔥等含硫有機物,也能減少疲勞物質的累積。

    f1 

 

 

喝:枸杞菊花明目 百里香提神

   f2  

 

 

玩:塗鴉減壓 回歸自我

一般上班族減壓的玩樂方式有靜坐、瑜伽、音樂、運動甚至血拚都是常見紓壓、減壓的方式。近年竄起的新興減壓方式Escape Artist,主張讓人借由塗鴉面對最真實的自己,心結自然解開。

位於台北東區巷弄深處一間畫室,不需要任何藝術專業訓練的背景,只要挑張畫布,穿上圍裙,鼓起勇氣就可以開始畫。店主陳建衡說,「聲光刺激後只剩下空虛和寂寞,繪畫可以把壓力釋放出來。」

陳建衡認為,就像馬會跑、蝴蝶會飛,藝術細胞與生俱來,畫畫是人類最原始的娛樂方式,沒什麼好怕的,也不用老師教。他笑著說,「常看到客人畫完後坐在那邊傻笑,非常可愛。」

  

 

樂:邊跳邊踢 「擊」倒疲勞

「嘿、厚、喝!」健身房中,傳來陣陣嘶吼與吶喊,原來是一群上班族在「拳打腳踢」。這項結合拳擊與武術的運動,不僅能訓練心肺功能與肌力,消耗掉一整天的熱量,也讓累積一天的壓力抒發殆盡。

康貝特(combat)不是提神飲料,是喜愛拳擊有氧,或稱戰鬥有氧的愛好者。引進台灣後,吸引廿五至四十五歲的上班族,不分男女,只要開始接觸拳擊有氧,全都難以抵抗它的魅力。

拳擊有氧教練林元中指出,combat從熱身到上肢的訓練、腿部的訓練等,都有固定的排法,只要熟悉指令,搭配音樂,進入的門檻不高,每個人依照自己的體能,調整運動的強度,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運動效果。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康林國際「以人為本永遠真誠的關懷」
www.kanglin.com.tw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