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健康] 吃苦瘦身?4招排毒減肥秘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吃苦瘦身?4招排毒減肥秘訣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近日網路上流傳「吃苦減肥」,包括苦瓜、啤酒花、咖啡、苦杏仁等,都被當作瘦身、排毒的健康食物。不過,醫師表示,想要光靠苦味食物瘦身,恐怕不大可能成功,重點還是在於熱量控制,能夠做好「入口管制」,配合多運動,才能達到讓身體輕鬆瘦目的。

中華民國肥胖醫學會理事、內科醫師蕭敦仁表示,近年陸續有人提倡適度吃點苦味有益健康。雖然苦瓜可能透過影響PPAR-α的作用,來提升代謝。但值得注意的是,苦味可能代表有效成分,卻也可能是有毒成分,食物還是適量才好。

另外,雖然苦味可能激發腸道分泌抑制食慾、提升胰島素的相關腸道荷爾蒙,但是否能排毒減重,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證實。從體重控制的觀點來看,「熱量永遠優先於營養素」,一定要先做好熱量控制,再將其中部分青菜換成苦瓜或一些苦味青菜,才可能發揮加速代謝等效果。


【排毒瘦身4招大公開】

第1招: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的補充可以擠掉腸內壞菌的生長空間,讓腸道發揮消化吸收的正常機能,發揮腸道的免疫作用。因為睡眠時腸道蠕動較慢,益生菌容易繁衍,建議在晚餐後及睡前補充益生菌。


第2招:補充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避免宿便累積,把體內的老舊費物清除。此外,腸道的益生菌需要靠膳食纖維或是果寡糖來提供能量,進而產生有機酸、刺激腸蠕動,這些有機酸也可以被大腸表面黏膜利用,促進腸黏膜細胞新陳代謝,增進大腸健康與促進糞便、宿便排除。


第3招:用對油

吃對油可以降低脂肪囤積與毒素堆積。為了避免飽和脂肪酸對於心血管的危害,現代人多改吃植物油,要注意的是,人體需要的脂肪酸分別是omega-6與 omega-3,兩者會相互競爭,一旦omega-6太多,反而容易導致身體發炎反應與過敏問題,建議多攝取omega-3豐富的亞麻子油、核桃油、魚油、海豹油、橄欖油。


第4招:順時針腹部按摩

腹部是最容易囤積脂肪又不容易去除的位置,建議以手掌心在腹部上以順時鐘方向畫圓,一來可以雕塑腹部曲線,又可以幫助腸胃道蠕動,把奮便往前推擠,強化宿便排除,增加淨化身體、排除毒素的效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很實用的知識~~感謝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