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挑逗味蕾意識廚房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挑逗味蕾意識廚房



店  名:挑逗味蕾意識餐坊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6弄8號1樓
電  話:02-83691626

平均消費:200元/1人=200元
分類標籤:平價 麵疙瘩 吃吃喝喝 巷弄隱密
喜歡的菜:調和式辣味海鮮麵疙瘩、特調沾醬、薯條、蜂蜜芥茉醬、 主廚炸雞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公館站 (步行約4分鐘)

c938de_01.jpg
這家藏身在東南戲院斜對面小巷子內的挑逗味蕾,招牌沒有很突出,就在狠辣399吃到飽的隔壁。

c938de_02.jpg
不過從照面上是看不出來賣的居然是麵疙瘩,除非很近看啦!

c938de_03.jpg
有個可愛的廚師工仔。

c938de_04.jpg
中午時候用餐客人不太多,我蠻納悶的是,我在寫文時找了網路上的文章,大家反應也都很好。但是為什麼就是生意不好呢?
是因為學區無法接受一百多價格的義大利麵嗎?那發現義大利麵也差不多是一百多塊錢,我兩家都吃過,吃完..我比較喜歡挑逗味蕾....

c938de_05.jpg
菜單

c938de_06.jpg

c938de_07.jpg
內用,飲料自取,比只有單一紅茶的強很多!

c938de_08.jpg
洗手間很乾淨,感覺很明亮。

c938de_09.jpg
服務生先送來每人一組餐具,感覺應該是非常適合一群朋友來分享餐點的店。

c938de_10.jpg
馬鈴薯沙拉,服務生建議馬鈴薯沙拉可以挑蜂蜜芥黃醬做搭配,另外一種是藍莓優格。馬鈴薯泥是非常清爽的馬鈴薯泥,沒有加入膩口的美乃滋,也沒有加水煮蛋, 單純的馬鈴薯泥吃得到最簡單的味道,吃習慣蛋沙拉的我,覺得這純粹的味道也很不錯。尤其搭配蜂蜜芥黃醬,搭上一些爽脆的生菜,蠻不錯的。

c938de_11.jpg
餐前濃湯,用的不是最常見的玉米濃湯,是主廚自己熬煮的洋芋濃湯。

c938de_12.jpg
味道跟其他家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是哪種味道,但是是我沒有喝過的味道,但是我們都覺得還蠻好喝的,沒有加了太多的奶油或鮮奶之類的,看起來很濃卻很清爽的濃湯。

c938de_13.jpg
開胃菜,我們兩點的是59塊錢的主廚炸雞+特調沾醬。這個份量也是讓我們稍稍嚇了一跳。

c938de_14.jpg
我很喜歡這種美式脆皮薯條,外酥內軟超好吃,我特別愛沾塔塔醬(Tartar sauce),這種白色的塔塔醬非常適合沾一些炸的海鮮類,像魚排跟炸蝦,薯條比較常見的好像是會用蜂蜜芥末,不過我本來就很喜歡塔塔醬,所以沾塔塔醬我也覺得很好吃!

c938de_15.jpg
兩個女生吃這個有點多,有點吃不完。

c938de_16.jpg
調和式辣味海鮮:NT.140,服務生說這是店裡的人氣推薦。

c938de_17.jpg
話說,這份量上來也是讓我有點驚訝,盤子很大(這好像是義大利麵的共同點?)但是問題是他很深...份量對我們兩來說,也是頗多!當學生有夠好的。

c938de_18.jpg
所謂的調和式原來就是「紅醬」加「白醬」,是我最喜歡的味道耶!

c938de_19.jpg
這麵疙瘩口感真的超好!比我去菜市場買的好吃很多,菜市場買的經過煮過之後,外面一層都會有點爛爛感覺形狀變了。

c938de_20.jpg
我喜歡用湯匙吃,可以連醬汁一起吃,我整個就是超愛這個醬!

c938de_21.jpg
主廚特製牛肉漢堡焗烤飯:NT.180

c938de_22.jpg
焗烤尺寸比較大喔,不是小焗烤盤!這個份量就真的是太多了!

c938de_23.jpg
上面這塊漢堡肉真的是蠻大塊的....

c938de_24.jpg
先特別講一下他的飯,用的居然不是白飯!

c938de_25.jpg
是廚師要先炒過的「蛋炒飯!」這就帥了,為了要做出創意料理,一般都隨便用白飯就可以做的焗烤飯,挑逗味蕾的廚師居然發明了用「炒飯」,真的頗有一套!當然,這炒飯也是很好吃,可能是因為炒過,所以飯吃起來就很香很有味道!好吃!

c938de_26.jpg
這個漢堡肉真的有點大,而且來的這麼大一塊又沒有切,很傻眼!後來服務生才說,因為之前是先切好,可是有顧客反應這樣子肉汁就會不見了,所以他們才改用整 個大漢堡肉上桌,這樣是很有視覺感沒錯,但是吃起來也有夠麻煩,整個咬實在是不太好看~男生應該可以啦,女生應該沒辦法。所以就請服務生去拿了刀子出來 切!果然切了是比較好入口。

c938de_27.jpg
所謂的漢堡肉是用牛肉跟豬肉混合的,不是單純牛肉喔,裡頭有加一點洋蔥,不過洋蔥份量我們覺得可以再多一點點,這樣有口感而且可以把肉的味道稍微蓋一點,而且洋蔥會出水。會讓整個肉排感覺更多汁。

c938de_28.jpg
奶酪:還蠻純的,口感不錯。

c938de_29.jpg
岩漿巧克力,據說人氣招牌。

c938de_30.jpg
裡頭是熱呼呼的巧克力醬啊!

c938de_31.jpg
巧克力吃起來不會太甜,口感非常濃厚,這很適合超愛吃巧克力的人,旁邊搭配的柳丁小丁可以配著一塊吃,可以降低膩感!我個人覺得配柳丁比較好吃,真的比較不會覺得膩,而且水果的果酸調過的巧克力感覺溫多了。不過這個份量對一個人來說也是太大,我們兩個也是吃很久才吃完!


c938de_32.jpg

c938de_33.jpg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