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愛情破了,也許就再也回不去了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愛情破了,也許就再也回不去了

愛情破了,也許就再也回不去了!


一開始誋誫誖誒,翠翢耤聜她壓根兒沒有正眼瞧他。在她的心目中,早已給未來的愛人勾畫了嚴格的標準。而他睮睾瞅瞃,緅綬綽罰無論從哪方面來講,都是在標準線之外的:沒有高學歷菧菗蒯蓂,馻馺馽馹看不到前途,且出生在貧窮的農村。

但他並不因此氣餒和自卑厭嘏嘎嗿,碩碞碢碳總是在她需要的時候,樂顛顛地出現在她面前。她的電鍋壞了,燈壞了,下水道不通了,他不聲不響地替她一一修理好……最終,她被他打動了。他們結了婚。

他每天按時下班,又是做飯又是幹家務的,從不讓她伸一把手。吃完他做的可口飯菜,她去看電視,他再收拾家務。

有一次,他從衣櫃裡翻出許多她穿過的舊襪子。她喜歡買各式各樣的純棉襪子,喜歡那種綿綿的,暖暖的,很貼心的感覺。那些舊襪子中有的只破了點洞,扔在那兒積了一大堆。他坐在她身邊,一邊陪她看著電視,一邊飛針走線,縫補襪子。她欣喜地發現,那些破了洞的襪子,經了他的手,竟變得完好如新。她笑問:“會補襪子的男人還真少,你是怎麼學的?”他笑,不言語。

在許多個溫馨的夜晚,襪子就這麼一雙一雙補好了,他折疊好,一層層碼在抽屜裡,她靜靜地看著,心裡漾滿了甜蜜和溫暖。

日子一天天悄然滑過,她安然地享受著他的愛,心想,這樣的日子也蠻好,如純棉襪子一般,樸素卻溫暖。

一天,她的一個多年沒聯繫的大學好友和她丈夫突然來他們的小屋造訪。好友功成名就,衣錦還鄉。閒聊中,他們流露出的富貴和驕傲,讓她深深受了刺激,她覺得相比於這個很平常的好友,自己竟是這樣的失敗。

同學夫婦走後,她的心開始 暗流湧動。她看著他,突然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真是平庸無能。她陡然升起一股莫名的火,一把奪過他手中的襪子,大聲說:“你除了補襪子,還有什麼本事?”

她和他大吵了一架,兩個人的戰爭就此拉開序幕。

他們終於分手了。離開的那天,他說:“讓我再最後為你縫一次襪子吧。”他穿針,走線,依舊是那樣一絲不苟,她哭了。

他走了,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街角的盡頭,她的淚,滴在溫暖的襪子上。

後來,她又結婚了,終於得到了她要的生活,別墅、車子、金錢,可她卻並不快樂。許多個夜晚,她守著偌大的房子,等她的丈夫回家,等得心空落落的,就像那空蕩蕩的房子。這時,她想起了他,想起了那些個溫馨的夜晚,他們相守的日子。

她終於明白,只有他是最在乎她的。他對她默默的付出,為她一針一線、細細密密縫補襪子的耐心,全是因為深愛著她啊!她在心裡歎息,襪子破了,可以補好,可她的愛情破了,卻是再也回不去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