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久盯螢幕 低頭族小心臉下垂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久盯螢幕 低頭族小心臉下垂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科技產品玩上癮,也容易玩出問題,醫學美容專家表示,埋首使用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的「低頭族」可能要擔心臉頰下垂。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正夯,民眾低著頭緊盯螢幕的時間也增加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般認為常用智慧型手機及筆記型電腦,可能會導致臉部肌膚及肌肉鬆弛失去彈性。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花大錢去做拉皮手術和墊下巴,有人認為,民眾長時間盯螢幕導致「電腦臉」上身是醫美手術越來越盛行的原因。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ons)發布數據,墊下巴是成長速度最快的醫美手術。墊下巴手術在去年受到大批群眾青睞,成長速度比隆乳、打肉毒桿菌及抽脂加起來都還快。

許多名醫都認為,科技是造成醫美手術盛行的原因,姿勢不良會加速臉部下垂、雙下巴及木偶線形成。所謂木偶線是嘴角向下巴延伸的皮膚紋路。

伍德福醫學團隊(Woodford Medical)派特森醫師(Dr Mervyn Patterson)告訴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如果你連續好幾個小時都稍微低著頭坐著,盯著iPhone或筆電螢幕,可能會造成頸部肌肉緊繃變短,面頰也會受到更大地心引力作用,導致下巴下垂。」

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的2011年通信市場報告,高達91%的成年人使用手機,其中27%人選用智慧型手機。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