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敗血症迅速惡化 威脅生命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敗血症迅速惡化 威脅生命

敗血症迅速惡化 威脅生命

敗血症多為感染所造成的全身性發炎反應,病情往往惡化迅速。嘉義基督教醫院重症醫學科醫師范博勝表示,這種病症屬於一種快速惡化、嚴重威脅生命的疾病,主要病因為某些身體部位遭受到感染所致,包括肺部、腹部、泌尿道、骨骼肌肉、中樞神經系統等皆是。

范醫師指出,敗血症惡化時,將促使人體各個器官功能遭受到損害,嚴重者很可能促使器官衰竭的情形發生,甚至於造成休克或死亡,也因此,這種病症已成為加護病房中罹病或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可見敗血症真的是相當地令人畏懼的一種病症。

范醫師進一步指出,敗血症患者通常會出現發燒、打寒顫、意識模糊不清、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低血壓、尿量變得比較少等症狀。值得留意的是,如果是免疫功能比較差的患者,可能在發病初期的時候較沒有明顯的臨床表現症狀,所以民眾要特別加以注意。

由於醫學科技進步,所以已經有許多種治療的方式,包括使用抗生素、引流膿瘍、手術移除病竈、給予積極的支持療法等,其中,支持療法包括給予大量點滴、給予升壓劑以便持續維持生命跡象、給予氧氣以便維持呼吸、矯正電解質的不平衡、適當的補充一些營養等皆是。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