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小孩子的紛爭‧認知‧引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小孩子的紛爭‧認知‧引導

原文標題:小孩子的紛爭‧認知‧引導
原文作者:易雨
原文轉自:新浪部落z231633
人生蓬緣時就會產生愛的結晶‧我們的BABY寶貝.當喜悅來臨時,我們總希望給他最多最好的,一次又一次的喜悅,所帶給我們的心情各有所不同。
記得第一次的喜悅我們處於摸索時期,第二次我們處於探索時期,第三次我們處於看看時期,這就所謂呵護之心有所不同,其論當時環境也不一樣。
大致情況第一胎呵護之心較重一點,第二胎因有前胎之經驗所以較少一點,第三胎因有累積經驗自然會再減少,但對孩子自然有影響。
所謂佔有定律,第一個孩子會從父母親所有的關愛到分享,那種的不能獨享的心到排斥的心,就會產生指揮及欺負之心態,第二個孩子因常常被指揮,所以有機會他也會指揮第三位小弟妹,第三位因看第二位常被指揮,他會顯得較不認同會反將第二位,所以第二位小孩子大致會較弱但反彈力較強烈。
我們由以上的認知,在下來就要來了解多角習題,我們要回想,因愛的方式不同而產生孩子的心態也不同。
所以此時就要來整合不足的部份,此時最重要的要建立,共享,共體諒,愛護親人,這些基本要素,第一先從孩子吵架開始,依續告訴孩子那些動作是傷害的,或不被允許,別人不喜歡的。
爸爸媽媽不允許的,會使爸爸媽媽傷心的,會造成以後什麼樣的結果,慢慢的孩子言傳表達能力有了,請他們各個說明情況和何應如何處理。
這樣下來的孩子思考能力和理解能力較佳,及應對能力也會有,當然前題之下你一定要有時間來處理,還有一些從小吃飯時間不宜過長,以免造成我還有賴皮時間,那他日後處事較不積極。
不要不忍心,不忍心漸漸大時你會發現用更多的時間來處理小孩子的問題,不過現在來做還是可以的,多少可以進展一些免得日後處理後續動作多,自己忙於小孩子的時間也更多。
先從小時候引導,總比日後無助地心境,常教小朋友要說對不起,謝謝你,可以嗎的應用詞。
你會發現你的孩子被人稱讚次數會多,在孩子的內心的成就感也相對會提升,學習能力也較敏銳,若喜歡我談論那一方面請給我意見可以嗎?



感想:寶貝重要、啟發也重要、或許這也是一種快樂的享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