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雨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雨夜

  女友從車中下來撥通了我家的電話,言語中說著已經安全到達了自家樓下。正當彼此互告晚安時,女友告訴我,下雨了。
  “下雨是好事,晚上可以睡個好覺了”我是這樣覺得。隨后告訴女友趁著下雨的好處早些休息,隨后說了再見。然后對自己說:“下雨了……”
  我一直覺得下雨是好事,喜歡那種清新的空氣,像是鄉村清晨把新鮮的土地翻起的味道,是另一種芬芳的味道。而且對于現在天氣時常還是炎熱的情況下,這樣的雨夜還是很珍貴的。就像前面對女友的那句話是再合適不過了,晚上可以睡個好覺。
  這場雨來的不算快,但是下的這樣大還持續時間這樣長,不會是過雨,一定會下很長時間,沒準這一夜就這樣下著了……
  透過陽台,還能與我所處之下燈光相同有光亮的就是對面醫院的燈光了,一直亮著的燈光。依稀記得有許多次半夜被對面醫院大聲的無助哀號聲、悲涼的哭泣聲和歇斯底里的叫罵聲吵醒過,雨夜也有這樣的狀況。當我聽到那傷心欲絕的痛哭聲時,用被子蒙住頭想不被這樣的聲音所侵襲,但還是默默的歎息著人一生中的終結。不想還好,一想之下便沒了睡意,感慨起人的脆弱,沒有做完的事還是許多,沒有說的話還有許多,沒有放棄的也很多,真是脆弱……。我想像著自己若干年之后也有躲不開輪回的時刻,伴隨窗外大雨的聲響,令我的心狂跳不止。我懼怕著,懼怕著就這樣無聲的消失,懼怕著也會在這樣的雨夜消失在燈火不滅的地方,也許能夠將我喚醒的聲音會被這樣淒厲的雨聲沖刷的一絲不剩……
  此時身在家中,除了屋檐接觸到雨聲所發出的聲響以外,還有那時而過往的車聲,由遠及近聽的分明。還在奔波,身在夢鄉或與我一般靜坐家中的人們也一樣要奔波。不同的是車中的人爲的是此時此刻能夠得到自己的一份辛勞報酬而奔波,而我則奔波在文字的間隙中找尋明天應該去走的路。夢中的人這時是幸福的,因爲無論夢中是歡愉還是如夢親臨的感受生活,都是虛幻的,最多爲不祥的夢感到慶幸,爲甜美的夢醒的太早而抱怨。
  雨穿過了母親怕蚊蟲出沒而設的紗窗,點點透射在陽台上的花中,能夠看清楚花中不易發現的剔透景象也是拜雨所賜了。還有那置放在陽台正中的三只鳥,平時在籠中總是不安分,聽到樓下醉酒者劃拳行令便湊起熱鬧的清著它們認爲美妙的嗓音,今天也是消沈了。也許是沒了窗外的喧嘩,也許是這雨帶來的涼意太盛。輕輕走近籠邊,機靈的鳥兒總是會聽的分明,不被這雨聲所迷惑。我爲什麽沒有這般的耳聰目明?否則我也不至于對許多事視而不見了……
  路邊避雨的人們還在笑著,還在聊著,這雨夜對他們沒有影響,因爲雨只是個與朋友多相聚一刻的理由而已,因爲當其中一個人邊說著這雨不會停了的時候,相續的朋友們一同隨著他笑著、喊著,跑出了那簡陋的避雨場所……
  雨夜,是個好雨夜。不管雨夜中發生些什麽,但都是平衡的,如同這樣的雨夜家的對面還有人相續離去這個人間,但這樣的雨夜也曾聽到初生嬰孩的啼哭聲……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下雨時~人在屋外和屋內與誰再一起~心情不同!


TOP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