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醫師吳振吉考上司法官 還具律師資格

醫師吳振吉考上司法官 還具律師資格

今年司法官特考榜單公布,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吳振吉榮登榜眼,老師、同事非常驚訝:「他的研究工作這麼吃重,還有時間讀法律?」吳振吉行事低調,未來是否棄醫從法,未置可否。


 吳振吉昨天表示,只願意談醫療有關的問題,對於何以參加司法官考試,則不願多說。他對外低調,但在台大耳鼻喉科內人緣很好,經常代表科裡出國參加醫學會,發表論文;也因他對病人很有耐心,掛號要讓他看診的病人很多,已超越科內許多資深醫師。

 聯合報27日新聞報導,今年卅二歲的吳振吉,從小就是資優生,國中和高中時代都跳級,台大醫學系畢業後,進入台大醫院擔任耳鼻喉科住院醫師,五年前升任為主治醫師,去年才和科內一名住院醫師結婚,在考上司法官之前,已經通過律師特考。

 吳振吉專攻小兒耳科,擅長遺傳性聽損。他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台大耳鼻喉科主任許權振指出,先天性耳聾許多查不出原因,近年各國紛紛從基因著手,發現先天聽損與基因變異有關,吳振吉努力建立本土耳聾基因資料庫,發現國內有三分之一先天性聽障病人帶有特殊基因突變點,希望找到可供早期篩檢的標記。

 同樣研究聽力的台大醫院耳鼻喉醫師劉殿楨和楊庭華,也都推崇吳振吉是台大難得的青年才俊。他們說,吳振吉前幾年原本考上教育部公費留考第一名,但因台大剛要發展遺傳性聽損基因研究,最後他放棄到日本京都大學深造機會,改就讀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

 許權振表示,前幾周吳振吉才告訴他已考上律師,沒想到連更難考的司法官也輕鬆過關,如果能通過下個月的博士論文口試,就是「三喜臨門」了。 

 

台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吳振吉。聯合報取自台大醫院網站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只能說..真是太強了


TOP

帥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