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司法官律師考試新制 模擬預試下週報名

司法官律師考試新制 模擬預試下週報名

民國 100年司法官及律師考試將從現行的一試筆試改為兩試筆試。考選部為提高試題品質,將辦理模擬試題預試。考選部表示,12月4日起開放給法律相關系所學生及畢業生報名預試。 考選部次長黃雅榜今天指出,這是考選部有史以來第 1次舉辦模擬預試。

 

司法官及律師考試新制,筆試將採兩階段,第1階段採取測驗題,選取最優的前33%進入第2 階段參加申論題筆試;試題題型也有相當大的變革,包括民法與民事訴訟法合為 1科、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合為1科。

 

另外,司法官考試還有口試做為第3試。 黃雅榜說,為讓司法官律師新制考試正式實施時更順利,考選部決定在民國 99年1月30日至2月1日辦理模擬試題預試,邀請法律相關系所應屆畢業生、研究生及已畢業生參加預試。預試開放報名時間為 12月4日至12月11日,考選部將從報名人數中分層隨機抽樣 200人參加預試,模擬預試不必繳報名費。

 

黃雅榜表示,模擬預試會把新制考試的題型都走過1 次,模擬預試考過的題目,正式考試時不會再考;不過,對考生而言,可以更熟悉新制型式。 他說,試考過程中所蒐集的各項訊息,都將作為未來新制考試命題參考。另外,考選部明年 4月也將把具代表性的預試試題範例上網公告,供法律系所教學參考。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雖然用不到..還是進來看一下


TOP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