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螞蟻咬一口 男子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螞蟻咬一口 男子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螞蟻咬一口 男子感染蜂窩性組織炎醫生:勿用手抓 因手有細菌易感染 建議用止癢藥膏

〔自由時報記者張菁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眾被螞蟻咬一口,手掌發紅、腫脹,檢查結果竟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掛急診吊點滴九個小時。民眾表示,從體型、顏色來看只是一般螞蟻,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螞蟻咬傷,以免發生意外。

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表示,不止是螞蟻叮咬過度抓癢會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被蚊子咬也會造成,因為蚊蟲有唾液,被叮咬後就會發癢,只不過有人反應沒有很強烈,有人比較強烈,像小孩子與有糖尿病的病人就比較容易有強烈的感覺,但若發現非常癢,就不要用手抓,因為手會有細菌,容易發生感染,建議用止癢藥膏,若情況嚴重就要就醫。

手掌腫痛掛急診

崇倫社區發展協會理事洪世明,十六日傍晚經過龍井區龍昌路,因物品掉落在路旁草地,他伸手去撿,就被螞蟻咬了一口,他說,感覺像被蚊子叮咬,回家雖然覺得癢,但不以為意,只塗抹一般藥膏,隔天手掌發紅、腫脹且疼痛,只好到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是手掌發紅、腫脹,他在急診室從下午二時許吊點滴到晚上十一時才離開。

洪世明表示,他曾被紅火蟻咬過,症狀更嚴重,手掌發黑、沒有知覺,這次症狀不同,他也看到咬他的螞蟻,看起來就是一般螞蟻,他沒有過敏體質,被咬後也沒有搔抓,不知道為何如此嚴重。

洪世明被螞蟻咬到掛急診的事情傳開後,朋友都表示關心,市議員張耀中得知此事後,建議環保局主動關心村里環境衛生,社區鄰里若常消毒清潔,民眾受蟲襲的機率也會變小,且巿府主動出擊,民意就會有感。張耀中也提醒民眾,在戶外活動要小心蟲類,用拍除方法滅除較佳,被叮咬也別輕忽,如有不適應儘速就診。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被戶外的昆蟲咬到~~都很容易紅腫一大包~~ 真的很可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