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咖啡族要留意!當心不良品

咖啡族要留意!當心不良品

越來越人多每天都要喝咖啡,不過你喝的咖啡都是純咖啡嗎?台北市衛生局近日抽查市售570種咖啡因飲品,發現有9件標示不合格;其中以標示字體過小的情況最多,另外還有咖啡產品沒有標明原產地、沒有標示咖啡因含量等。

市面上販售的咖啡飲品相當多,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近日稽查大賣場、雜貨店等販售的咖啡飲料,包括罐裝、瓶裝、還有即溶咖啡等,結果稽查570種飲品,有9件標示不符合規定。

不符合規定的,包括標示不合格字太小、低糖標成無糖、沒有標示原產地,甚至將咖啡因標在營養成分裡面,都是衛生局認為不合格的產品,要求業者改善,否則開罰,希望保障民眾吃得權利。

台北市衛生局藥食處長姜郁美表示,有咖啡飲品將咖啡因標示在營養成分欄中,屬標示錯誤,「產品咖啡因如果超過500PPM應該標明清楚,提醒消費者咖啡因含量高」;這次稽查,也發現有咖啡製品標明無糖或低糖,卻沒有標明糖含量是否在無糖標準的0.5公克以下,低糖必須在2.5公克以下。

姜郁美指出,「低糖的飲料,它的糖的含量每100C.C.要在2.5公克以下,才是符合標準的。」標示出問題還算事小,要是吃的食品加了不該加的東西,那問題就大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