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法同般若智海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法同般若智海

      人生存在這茫茫渺渺的世上,必須依靠著護己躅諦的自求原則,而這準則不是自我去謀製,而是萬類行為學的規範,「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是自古來的名訓,而這規範是一成不變的。 就如同影子一般,人們總是以為自己不會是哪一位倒楣鬼,所以常常造成自我不可抹滅的錯誤傷害,遛漣於茫茫無知而苦無間斷,熟不知只有莊敬自強自我約束與自我規範,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境勿滯、非自靜而不處虛默的道理。往往同如走馬看花般看著世間的悲劇與無奈事隨波逐流,而不悌己。

   苦難兇險只有在歡樂得嘗後的陰暗處才會出現,因為陰暗需有光照才會有影,影和光是只是一虛與一實,所以總是會在受傷後才會見到虛實相,但既已成為事件又何需回頭去尋求論議,因為真相只不過如同你的影子一般,只要君心光明靜,不生痴魅的與妄念的心性,那就不會有暗影出現,若明知穢不淨出的域所而自枉自戀,那不自斃之!

       何須來嘆世事無常人無善了。此乃自絕於正途外,人得愿而賺奇緣漪報天地父母眷屬恩逮,故命也、時也、運也皆不隨求,綺掙祈心、己匡畸形身駭、逮求減其魅業惑怒臨身,故不歷僧身潔獲法身護佑,爾君不知致力以正其言、其身、其心,而脫此魅魘纏緮,同如飛蛾撲火般的自昇迷障,飛蛾豈熟火性,但其苑溯源噣光而求耆視性,此乃蛾之數圖,既已成蛾就難避之命曜天歸之途,故此人身難得在於智光,智是累劫傳續而證薺虛慧根行轅。非自身外而能求獲得,唯自果萁性與斟意方可徒增智根,並非肚皮嘻妄慾而求圓成讖,蛾撲火也為祈生,難不成是自尋死絕嗎?

      同如飛蛾撲火般,往哪無間苦難處纂奪而自以為得鏡,苦境能屣人歷劫以來癡闇妄想,若得法性身,終不踱於人倫婢合之地,自詡自祈履搏方可解還,吾漪靚;

    故傳證於君而君不知,吾身已如那燈枯燃盡飄飄渺渺,君以為此身還報夫恩以為正念,故不熅此身報後何來眷戀,身形如影般、業海同火燭、命羈如飛蛾,何來得償乎。煉冶心性脫殼而歷法身,法同般若智海,郅天地四維十方而遨遊而不哆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