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準備國考壓力大 男吸毒紓壓

準備國考壓力大 男吸毒紓壓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

 

報考公務員壓力大,男竟吸毒紓壓!新北市29歲男子許長智為準備3月份國家考試,疑壓力太大,致電父母透露輕生念頭,警獲報至許男承租公寓查看,意外發現大麻、安非他命等毒品,許男表示靠吸毒紓壓。

 

警方說,許男日前致電父親,提及「很感謝父母照顧」,又抱怨父母偏愛么弟,許父懷疑兒子想輕生遂報警,警方至新店文化路許男租屋處查看,在廚房找到大麻0.76公克、安非他命1.1公克、電子秤以及吸食器等,許男承認吸毒。

 

警方調查,許男正在準備3月份的國家考試,獨居於新店租屋處,目前無業。許父是退休公務員,有博士學歷,他向警表示,他與妻子對長子期望很高,也許因此造成長子壓力,他們從未偏愛哪位孩子。

 

許男說,他與父母通電話時確實萌生輕生念頭,因為國家考試錄取率低,讓他備感壓力,才會藉毒品紓壓。至於毒品來源,他辯稱是不知名友人在西門町某KTV送的。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楊聰財表示,現代人普遍壓力大,重要的是建立正確紓壓方法,謹記四字訣「說、唱、做、寫」,把壓力「說」出來,放聲地「唱」歌,多「做」運動,每天書「寫」至少1件快樂的事,便能讓壓力得到釋放。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考取公職並非人生的全部,珍重生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