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高普考] 普考今年將增額錄取

普考今年將增額錄取

搶捧鐵飯碗的考生大利多!考試院會昨(21)日通過修正相關要點,擴大普考增額錄取條件,以解決高普考重複錄取造成的職缺。考選部長董保城表示,以今年來看,普考增額錄取將可望增加300至500個缺額。

 

考試院會昨天通過「公務人員考試增額錄取名額處理要點第三點修正草案」,將計算公務人員普通考試增額錄取名額參酌因素的第6款,由「最近3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同時錄取人數,改採「當年度」公務人員高普考試同時錄取人數,並自102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開始採行,因此今年普考增額錄取人數將可大量增加,以滿足用人機關普考職缺的需求。

 

董保城表示,每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不少應考人擔心考不上,會同時報考這兩項考試,造成高普考試約有超過3成重複錄取情形,以99至101年為例,重複錄取平均人數約為776人,重複錄取比率約為38.72%。

 

由於普考錄取人員如果同時錄取高考三級考試,絕大多數都會選擇前往高考的職缺報到,導致普考實際報到人數遠少於錄取人數的困擾。

 

未來要點修正後,普考增額錄取名額將加計當年度高普考試同時錄取人數,錄取名額預估會大量增加,有助參加普考之應考人增加錄取機率。

 

董保城表示,今年起,考選部會在放榜前先用身分證字號亂碼比對重複人數,再參酌決定增額名額,補足重榜這塊缺額。保守估計,普考增額名額至少可以再增加300至500人。

 

102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預定3月22日起報名,7月5日至9日舉行考試,董保城表示,考選部將依據分發機關銓敘部及人事行政總處提報的任用計畫,提早發布預定舉辦考試的類科,有意報考的民眾可儘早準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