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法國 馬格海茲 拉圖卡涅堡 杜佛 精釀紅酒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法國 馬格海茲 拉圖卡涅堡 杜佛 精釀紅酒

酒堡歷史可上推至12世紀,毫無疑問是梅鐸區最古老的酒堡之一,充滿中世紀建築特色,有1120年建的一座塔,以及被護城河圍繞著的城堡。拉圖卡涅堡有著數位知名的堡主,

如Michel de Montaigne家族,法國最偉大哲學家之一,

兩次獲選為波爾多市長。


酒款特色:

位  置:Saint-Laurent Medoc
種植面積:65公頃
葡萄品種:40% Cabernet Sauvignon、50% Merlot、7% Cabernet Franc、3% Petit Verdot
藤  齡:30年
藤樹密度:每公頃8,000-10,000株
風土條件:石灰岩層上覆蓋著深深的礫層
栽種方式:蓋亞式加強修枝法(高原形狀)。種植過程不破壞自然環境,保持每一塊土地上果實的獨特性。修剪掉多餘的枝葉與果串。
釀酒手法:一開始就自果園內選取最佳的果實,以手工採收,15%的果實以人工去梗,未壓榨的果實先放入木桶中榨汁並發酵,再進行幾天的低溫桶存發酵。70%的酒液採用法國橡木桶進行18個月的桶存發酵,期間以木棒攪動酒液。
產  量:每公頃3,000-4,000公升



重要獎項:


2002年份–2004年波爾多大獎金牌、Robert Parker評分89分。
2003年份–Robert Parker評分91分、三面金牌(2005年巴黎大獎、2006年波爾多大獎、2006年布魯塞爾大獎)
2004年份–Robert Parker評分92分、Wine Spectator評分91分。


品釀筆記:

      採收到釀造全程手工,部分果實在第一次木桶發酵時先去梗,再以低溫發酵幾天。

最後70%的酒採以新法國桶十八個月陳放,期間再以木棒攪動。

強勁、濃郁集中,呈現紅寶石色澤,幽幽閃耀紫光芒,中等酒體偏飽滿,單寧顯見,純淨而熟美。

窖藏潛力深厚,

未來二十年愈見風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