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員額管制解凍」中市府明年增1899公務員

「員額管制解凍」中市府明年增1899公務員

  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各機關編制員額與臨時人力增加二千六百四十二人,教職員增加六百廿六人。市府人事處長林煜焙指出,依據中央政策,一○三年員額管制將解凍,還可再進用員額,市府今年會通盤檢討人力配置,等編制人力全數到位後,再精簡現有約聘僱人力。

  林煜焙指出,依中央規定,改制前三年,市府僅能增補一千一百人,合併迄今,市府行政機關編制員額共增加一千一百人,警察、消防機關另分別增加二百四十七人、三百人,臨時人力合計增加九百九十五人,教職員增加六百廿六人。 

林煜焙說,合併前三年可用員額都已經用完,由於員額增加,人事費逐年成長,已違背市府開源節流原則,一○三年起,員額管制政策解凍,市府尚有一千八百九十九個員額可以進用,雖然可再擴充人力,但人事處會嚴格審查,將請各機關在今年六月底前提報人力需求,再通盤檢討人力配置,等編制人力全數到位,就會相對檢討精簡現有約聘僱人力。

  副市長蕭家淇則指出,市府每年依照編制員額編列預算,但實際上員額並未補足,每年決算時,人事費繳庫幾十億元,警察、消防就佔了十億元,市府公務機關目前進用七千一百多人,只有台北市府一萬四千人的一半,高雄市府進用人數也在一萬二千至一萬三千人左右,因此市府部分機關還是人力不夠,跟不上合併後業務擴張速度,問題出在找不到合適的人。 

  市長胡志強強調,即使明年員額管制解凍,各機關也不能當成「天下掉下來的禮物」,仍必須謹慎用人,避免造成財政懸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