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智慧手機夯 簡訊廣告下滑

智慧手機夯 簡訊廣告下滑

資策會表示,智慧型手機逐漸普及,導致傳統的簡訊廣告已逐漸轉移到展示型、語音及影音類型的行動廣告發展。

資策會今年8和9月間針對國內廣告業者進行調查,發現過去風行的手機簡訊廣告,已逐漸轉移到展示型、語音及影音類型的行動廣告發展。

資策會表示,消費者停留在行動裝置愈久,行動廣告的成長愈快,甚至發展出新的業者與廣告服務型態,例如App聯播廣告平台商、代理商等。?

在行動廣告的表現手法方面,71.4%業者認為影音內容較能獲得消費者目光,其次為圖片、遊戲,占了4成以上,純文字或語音表現相對較低。

資策會認為,行動裝置的普及,消費者利用瑣碎時間使用手機上的影音內容已成風潮,微電影、微廣告等短片型式影音內容透過行動、社群擴散,因內容富含娛樂性及故事性,可提高消費者觀看意願,帶動曝光率和廣告擴散效果。?

而比較App與行動網頁兩種廣告投放方式,高達9成8的業者偏好行動網頁,只有近半數的業者偏好App,主要原因是行動網頁容易製作、即時調整、介面為消費者熟悉,因此,比App更獲得業者的青睞。??

另外,因智慧型行動裝置隨身攜帶,比功能型手機提供更多的互動娛樂效果,這些優勢也被運用在廣告上,使得愈來愈多行動廣告設計互動內容,吸引消費者參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