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創新螃蟹宴不用自己動手(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創新螃蟹宴不用自己動手(圖)



酥皮大閘蟹


又到金秋螃蟹肥。年年都吃蟹,要想吃出點新意還真難。 22年來第一次裝修的北京京倫飯店從9月28日起大擺為期一個月的創新揚州螃蟹宴,包括8道涼菜、8道熱菜、1道湯菜、2道點心、1道水果,總計20道菜品。為了方便客人,人們就餐時不必自己動手支解螃蟹,每一道蟹菜,都是廚師匠心獨具,客人只管動口品嚐就行了。





煎蝦蟹膏

酥皮大閘蟹是在傳統菜——炒蟹粉的基礎上創新的,不僅保留了炒蟹粉鮮美的品質,那蓋在蟹殼上的蓋子可不是蟹殼,而是西式酥皮點心,看起來層層疊疊,吃起來脆碎香酥,入口無渣,與蟹粉的鮮香融合,構成了複合的香味。珍珠蟹盒與淮揚名菜珍珠魚米有異曲同工之妙,太湖白魚製成的魚米,潔白嫩滑賽珍珠,蟹黃的馨香浸入心扉。烤蟹斗能把個螃蟹吃出西餐味兒。廚師巧炒地把鮮牛奶、黃油、芝士粉、麵包糖等洋原料往蟹肉、太湖蝦仁上澆,然後入爐烤製,香噴噴,嫩滑滑。借鑒西式立體菜式三層不同口味製作的煎蝦蟹膏,蟹黃膠軟糯,酥皮焦脆,蟹腿肉鮮美,三種口味融彙在一起,配上盤中西式紫葉生菜,葷素有道。






水晶蟹肉角

京倫飯店創新的螃蟹宴,不僅是食慾的享受,還是藝術的欣賞。一盤水晶蟹肉角端上來,可能被誤認為是非洲魚,活色生鮮,栩栩如生,創意別具匠心,用涼皮包上蟹肉、蝦仁清蒸而得,淡雅清香。那酷似布袋的豆腐,可與傳統的不同,吃著是蟹香味兒、鮮蝦味兒,還有蘆筍的爽脆味兒。加上那如錦盒般的蟹黃冬瓜盒,以及用花膠、蝦膠、蟹黃三味合一的蟹黃白玉花膠,不僅是美味,還是一幅幅圖畫。






蟹黃冬瓜盒

吃罷了這些熱菜,再來一碗蟹肉龍鬚面,取龍蝦肉做成麵條,用龍蝦骨熬麵湯,配上點蟹腿肉合著吃,滋味就不用提了。

重裝的京倫飯店桃李中餐廳菜品風格也進行了調整。在保留了以往客人喜愛的一些菜餚基礎上,新增加的菜餚比例占到了70%,並首推目前流行的揚州菜、食客們喜愛的官府菜,還有粵菜、風味小炒、點心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