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3女上高考 姓名學歷巧合多

3女上高考 姓名學歷巧合多

家住苗栗縣三義鄉的縣政府消保科書記賴薏茹,今年9月通過一般行政高考,無獨有偶,通霄鎮一對姊妹花賴意婷、賴薏如同時也雙雙高考及格,她的姓名不僅和賴家姊妹近似,還都是台北大學校友,巧合程度幾乎百分百。

賴薏茹的父親是三義鄉西湖村長賴水木,最近閱讀聯合報,從教育版得知通霄賴家姊妹今年雙中高考,傳為地方佳話,賴家姊妹都是台北大學畢業,他的女兒賴薏茹也是台北大學畢業,名字和賴家妹妹賴薏如也只差了一個草字頭,讓賴水木直呼「真巧!」

村長賴水木的女兒賴薏茹。
記者胡蓬生/攝影
賴薏茹的母親林梅香說,前陣子高考放榜,有朋友見到榜單打電話來報喜,她還覺得有可能同名,不敢確認,後來女兒查過准考證號碼,才確定通過高考,並非同名。

「兩家父母都是高職學歷,這又是一項巧合!」賴水木說,他的先祖從苑裡遷到三義定居,他們家和通霄賴家有沒有宗族關聯不得而知,但女兒和賴家姊妹今年都考上高考,巧合得讓人覺得有趣。

賴薏茹3年前從台北大學合作經濟系畢業,曾在汽車零件廠當了一年半的外銷業務助理,去年4月在家人鼓勵下報考公職,起先自己在家溫書半年,10月才到台中豐原的補習班加強。



今年4月,賴薏茹順利通過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分發到苗栗縣政府任職,不到半年,又通過高考,雖然她自認有點「僥倖」,但準備考試的過程其實都得按部就班,在縣府任職後,為了準備高考,還得利用假日到補習班複習,透過視訊課程加強準備。

她也定期閱讀聯合報公職版,她說可參考別人的心得,並掌握有關考試的訊息,覺得很有幫助。

賴薏茹和賴意婷、賴薏如姊妹在校內並不認識,也不清楚誰是學姊、學妹,高考錄取不容易,但今年3名苗栗同鄉、台北大學校友,都如願通過高考,牽出一段趣味巧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