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古法」拚國考 興賢書院9戰友上榜

「古法」拚國考 興賢書院9戰友上榜

時下年輕人常懷抱公職夢想,但要如何圓夢?彰化縣員林鎮今年有九名學子榮登高普考金榜,他們不約而同以興賢書院作為「唸書基地」,而上榜祕訣除了用心K書外,還得天天向文昌帝君報到,昨天他們同返興賢書院上香還願,書院則為他們披上紅彩帶、戴狀元帽。

奮戰多年 兄妹同上榜

這九名男女狀元分別是蔡嘉哲、蔡宜君、陳韻至、張惠晴、鄭佩渝、劉威材、曹櫻齡、林玟均、凃泓名,他們年紀都在二十至三十歲之間,除蔡宜君是應屆畢業生外,其他人都已畢業二、三年,但所有人從大學時期即開始準備高普考,大家都有豐富的實戰經驗,其中今年三十歲的蔡嘉哲經過「八年抗戰」和已奮戰五年的妹妹蔡宜君同登金榜,傳為地方美談,廣被眾人祝福。

昨天他們開開心心的返回興賢書院向書院內供奉的文昌帝君還願,書院請他們吃紅湯圓,還幫他們披上紅彩帶並戴上狀元帽,情景彷彿衣錦榮歸,即將上京當官。

上場多次 彼此都認識

蔡宜君說,因為「征戰沙場」多年,他們彼此都認識,有些還是補習班同學,但最大的情誼來自興賢書院,因為大家幾乎天天來溫書室報到,這裡有文昌帝君坐鎮,準備考試的心情較篤定,不會心猿意馬,而且來這裡看書的學生總是比一般的圖書館更安靜,不會喧嘩,唸書效果特別好。

她說,準備高普考很辛苦,需要意志力,這時候有神明信仰就很重要,文昌帝君是她的靠山,每天入院唸書前,她都會到正殿合掌膜拜。

劉威材則說,剛開始他都在家裡準備考試,但準備高普考最怕遇到瓶頸,有時甚至想退縮,這時他就會到興賢書院報到,奇怪的是,坐下來唸一會兒,那退卻的心情就完全消散。

蔡嘉哲說,興賢書院位於員林公園內,周邊綠樹掩蔭,雖沒有冷氣,但有最清涼的自然風,書讀累了就到樹蔭下休息,很快就能補足精神。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