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北京全聚德烤鴨將來台 進軍高雄設首店

北京全聚德烤鴨將來台 進軍高雄設首店

知名的大陸全聚德烤鴨,終於要來台灣開分店了。全聚德選擇高雄做為在台灣出發的第一站,並和高雄在地知名餐飲業者簽妥意向合作書,未來餐廳地點將會設在高雄港三號碼頭的歷史建築香蕉棚裡。

位在高雄港三號碼頭這座觀海台,前身是專門堆放出口香蕉的倉庫,現在已經被餐飲業者承租20年,未來這裡將成為全聚德烤鴨在台灣的第一個據點。



以皮脆肉嫩聞名的全聚德烤鴨,是北京著名的料理,過去就曾多次傳出要到台灣來設分店,不過直到上個月底全聚德董事長姜俊賢來到高雄後,才正式確定台灣的第一家分店會開在高雄,和姜俊賢合作的就是高雄餐飲界女強人張素鑾,兩個人也已經在12月4日簽下意向合作書。

在台灣開分店,最重要的就是鴨子的來源,事實上這一個星期以來,姜俊賢就四處參訪台灣各地的養鴨場,也得到這樣子的心得。姜俊賢說:「本地(台灣)品種和北京填鴨品種,在肉質結構上還是有些區別,所以我們剛剛跟業者也在探討,能不能在養殖上做一些改進。」

也就是說,台灣分店未來可能會先從大陸進口北京填鴨,再尋求引進台灣繁殖,不管如何,要在台灣吃一口正宗全聚德烤鴨,將不再是一種夢想。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08/12/07/11494-2376872.ht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