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5萬人搶!高普考報名創新高

15萬人搶!高普考報名創新高

經濟不景氣,讓不少找工作的人想擠進公部門、或是國營事業,以今年來說,高普考報名人數15萬人,破了往年紀錄,國營事業也有4萬多人競爭,因為考上公職或進入國營事業起薪高、工作穩定,在錢難賺的時候,這類的飯碗想搶的人越來越多。

拿起話筒!全都是打來詢問地方特考及國營事業考試的電話,不時還有人上門來查詢,像這位年僅21歲的大四生藍同學,畢業後不考慮找一般工作,反而是急著來補習,要考取公務人員。

像藍小姐這樣的考生,補習班教室裡一大堆,不少人都是準備要搶公家飯碗,高普考來說,報名的人數從98年的12萬2597人開始,逐年攀升,光是今年的報名人數,就突破了15萬,創下紀錄!

同樣搶手的還有國營事業,從98年起每年報名平均人數大約都有4到5萬人左右,但今年報考人數稍稍有些下降。在工作不是那麼好找的情況下,穩定度高加上起薪也算好的公務及國營事業人員,當然搶手。

以高普考來說,基本薪資高考通過4萬6起跳、普考3萬6、初等考試則是2萬9;而國營事業,像中油、台電、台灣自來水,基本就3萬7,每年還能固定加薪3千,另外像台糖、漢翔航空等,則是3萬6左右。薪水穩定、福利好,如果是公職人員退休後還能領月退俸,在景氣不好的時候,恐怕會有更多人想要端這類的鐵飯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