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縣】以馬告為香料醃製而烤出原味十足的烤鴨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縣】以馬告為香料醃製而烤出原味十足的烤鴨

854826240.jpg

新竹縣尖石鄉竹屋廣場是尖石鄉辦理大型活動最適宜的地方,不只是位於尖石鄉的重要道路旁,也在北角吊橋附近,離內灣也近,在接駁方面非常便利。在廣場邊的商店街有一家江老娘小吃舖,老闆娘在餐飲業已有相當的經驗,經營過很多種餐飲,如簡餐、客家菜、原住民風味餐等,因為女兒叫她江老娘,所以就以江老娘為店名。

江老娘目前與一位師傅合作,因為家族曾經營餐飲,自己對料理有興趣,所以從年輕時就進入餐飲業,已有30幾年資歷,因此將小吃舖改以複合式經營,中西式的香料都作巧妙的安排,以烤鴨為例,選用宜蘭養約6-9個月鴨隻,先以大量馬告醃製,再置入爐中以樟木燒烤,取出刴塊,灑上西方及自製客家元素的香料,剛出爐時,外皮酥脆、肉多汁不柴,直接品嘗它特殊的香氣及口感,店家另附自製沾醬,有不同的享受。料理費工費時,量多時需要提前預訂。

老闆娘表示,酥炸鹹豬肉、泡菜山豬肉、軟炒豬肝、尖石高山高麗菜、段木香菇、馬告雞湯、黑豆豬腳、當天採的野菜(過貓、山蘇、人蔘菜、…等),除了單點、合菜之外,也可以作客制化服務,需要事先洽定菜單及預算。另外產季時可以購買新鮮的甜柿及桂竹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