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百草三味」火鍋店 享受慢食樂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百草三味」火鍋店 享受慢食樂趣


新竹市「百草三味」火鍋店的服務生,常會端著綠油油的有機蔬菜巡桌詢問,全部無限量供應,牛、豬、魚等肉質也不馬虎,涮進清湯裡煮一下,入口滋味,只有鮮、甜能形容。


老闆劉兆雄在新竹縣新埔鎮有個有機農場,為推廣有機蔬菜,他頂下這家店,既能銷售農場的有機蔬菜,也讓客人吃到好食材,認識有機蔬菜。


在店裡能享受到「慢食」的樂趣,沙拉、青菜、火鍋料、主食等一道一道上,還有韭菜醬、柳橙醬油等15種醬料可選擇,沙拉醬中的豆漿優格醬,灑上堅果粉和生菜一起吃,散發豆香和溫和的甜味,帶一點酸,非常過癮。


這家店「嚴禁挑食」,供應土人蔘、鹹豐草等市面少見的蔬菜,劉兆雄認為,各種菜都吃對身體好,挑食就失去「百草三味」的意義,店內每天至少供應18種蔬菜,都是當日嚴選。


店裡的食物、湯頭都強調天然素材,味道很清淡,劉兆雄說,剛開始客人不大習慣,後來慢慢接受,並喜歡這樣的口味,都說要來吃「健康ㄟ火鍋」,沒有負擔。


這家「特立獨行」的餐廳,讓我覺得新鮮、美味、健康、清爽,難怪用餐時間總是人潮滿滿。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29號
電話:(03)572-0843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