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第一家」鹽酥雞 排到死都要吃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第一家」鹽酥雞 排到死都要吃

很多人愛吃鹽酥雞,全台大街小巷都看得到鹽酥雞攤子,發展30多年來,已成為台灣代表性小吃之一。

取名「台灣第一家」的鹽酥雞攤子,全台超過三千家,但真正創始店是哪一家,已無可考證,包括西門町、台南、大直等攤商都認為自己是第一家。不過,大直台灣第一家老闆洪誌謙,20多年前就向經濟部商業司登記註冊,他認為有錢大家賺,其他店家的招牌繼續使用。

大直台灣第一 家人氣超旺的主因,在於老闆捨得花成本「換油」,一天更換兩次。一般來說,鹽酥雞要好吃又健康,炸油是關鍵,換油頻率太低、一炸再炸的油,不容易炸出酥脆的皮表,食材含油量高,既不美味且容易變質。

除此之外,大直台灣第一家衛生條件極佳,所有食材分門別類擺放在大型透明櫥櫃冰箱,顧客填單交給服務人員,避免直接接觸食材,確保新鮮衛生。而顧客填寫的點菜單,看起來很像樂透彩簽單,一人一張填寫單子的模樣,相當新奇,也是別處見不到的特色。
店名: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
地址:台北市大直北安路530號
電話:(02)2532-1591
營業時間:11:00 至 00:3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