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二空一品 超美味招牌涼麵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二空一品 超美味招牌涼麵

用小黃瓜絲和豆芽點綴其中的,是眷村人難以忘懷的「涼麵」!寬厚的涼皮,拌上酸甜的醬汁,濃濃的芝麻香,挑逗所有人的味蕾!這正是台南二空新村的道地風味!



先打顆雞蛋跟麵粉一起攪拌,手工的徹底拌勻和開之後,還得在盤子上抹油,讓麵糊不易沾黏。倒入麵糊,放入蒸籠,拿捏火候的控制,過與不及都會影響涼皮的口感!蒸好的熱騰騰涼皮,再放入加了冰塊的水中冰鎮,完全涼透後再輕輕的掀開涼皮,切成手指寬大小,加上絕配的固定班底,這碗家常涼皮就大功告成!



敢吃辣就淋上對味的特製辣油,讓它提升不同層次的香味。簡單的麵食,不簡單的好味道!


不敗的經典還有這碗雙醬麵,厚厚的炸醬鋪蓋在麵條上,不但有肉燥的甘甜,還有麻醬的香濃,雙重享受讓人好滿足!Q彈的麵條擺上蔬菜,淋上麻醬和自製炸醬,鹹而不膩的肉燥包裹著麵條,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店裡的創新菜色還有這碗麻辣鴨血煲。湯頭看來清澈不油膩,但它的麻辣程度可是不容小覷喔!用了二十幾種中藥材,燉煮五個小時,而且加入特選的花椒和孜然粉,老闆說這可是湯頭好喝的祕密武器喔!另外,老闆用料也很大方,放入凍豆腐、貢丸、蛋餃、鴨血、滿滿一鍋的料,特別的是用老油條取代常見的豆皮。浸滿麻辣湯汁的油條,輕咬一口就會噴汁!入味的鴨血,滿滿的中藥香,吃起來好過癮!





店名:二空一品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94號
電話:(02)8663-6218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