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韩式炒年糕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韩式炒年糕

辣炒年糕在韩国是个很普遍的小吃,走在街上随处可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们在小贩前吃着紅通通的炒年糕。
小贩卖的辣炒年糕用料很简单,只有年糕和甜不辣,我自己都会,再加些洋葱和白菜,这样的辣炒年糕吃起来营
养更均衡唷!



材料:年糕、甜不辣(如果没有也无妨)、洋葱、胡萝卜、白菜、葱、韩式辣椒酱(家乐福有买)。




洋葱、胡萝卜、白菜、葱切寸段。



年糕切片。



一般炒年糕不用油炒,是用水煮而成的。我把他改成先用油把洋葱、胡萝卜爆香。



洋葱、胡萝卜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別炒到熟),接着倒入适量的水,我的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




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




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韩式辣椒酱,我的韩式辣椒酱是带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是原味的韩式辣椒
酱就要加糖唷!
因为辣炒年糕吃起來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继续煮到滚。



接着放入年糕。



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



最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



韩式辣炒年糕炒好啰!



韩式辣椒酱有分原味和甜味,购买时如果看不懂韩文可以用记号码来区分,大家有没有看到辣椒酱的右上角有一
个綠色圆形图案,那个圆形图案就表示是甜味的辣椒酱,韩式辣椒酱不管任何一个品牌,都是以相同的方法来区
分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