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手機] 智慧型手機HOT APP程式開發錢景俏

智慧型手機HOT APP程式開發錢景俏

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全球熱賣,間接導致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薪水,也跟著水漲船高,以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達到73%的香港為例,即便應屆畢業,APP程式開發員也有台幣約4萬6起跳的月薪,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夢想職業。


用手機彈日本三味線,或者拿來模仿猴子的聲音。香港應用程式開發者劉先生:「OK,哇,怎麼了?才67分。」


都是香港這位劉先生所設計的iPhone APP程式,說來可別嚇一跳,他光靠業餘時間寫的一個付費遊戲,2年就能賺4萬美金,合台幣120萬。劉先生:「跨進這個領域前半年,確實投入不少精力,但後來我幾乎什麼都沒做,錢就一直進來。」


30歲的他,只是大現象中的一個小例子,應用程式開發員,目前在香港成為年輕人心目中的熱門職業,起薪至少港幣1萬2,約台幣4萬6起跳,而且應屆畢業生 就能創業,有這種價碼道理很簡單,實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實在太HOT。香港應用程式開發者華先生:「用拇指來操作,跟著節奏來晃動手機。」


人手一機當低頭族,其實全球皆然,新加坡有高達74%的人拿智慧型手機,香港7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64%,分別排名全球2、3,至於美國也有55%,別忘了除了手機還有平板電腦,只要搭上線,就能賺大錢。


紐約應用程式開發商柯波:「1年前,我們只有30人,現在已經增長到130人了,而且我知道外頭可能還有另外130人想應徵。」


香港應用程式開發者方先生:「我會在臉書上行銷遊戲,也會在談論iPhone遊戲的網路論壇上宣傳。」


不管是在香港或紐約,只見辦公室裡相關從業人員,都是20歲到30出頭的人,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前景」看好的大環境,也讓寫應用程式的人「錢景」看好,成為年輕人的創業致富途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