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警政服務APP 快速報案、防酒駕

警政服務APP 快速報案、防酒駕

警政署昨天啟用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警政服務App」;這套軟體提供一一○報案即時定位救援等九大功能,服務項目涵蓋治安、交通、服務。免費下載App熱門排行榜已竄升到第三名,下載人數約一萬人,歡迎持智慧型手機民眾免費下載。

「一點就通,警政服務就來。」 警政服務App構想來自智慧型手機定位功能,是內政部長李鴻源上任後重要政策之一;最初只著重治安,希望透過手機定位提供瘖啞人士、老年人或遭脅迫無法清 楚表達位置者即時救援。警政署資訊室整合全國警察機關E化報案系統後擴充功能,納入交通、警政服務等資訊系統,擴大服務面。


警政署說,一一○報案定位系統可精準定位報案人的經緯度座標、附近門牌號碼,誤差不到廿五公尺,可讓警力即時救援。


軟體也建置「防制酒駕」服務功能,可依使用人手機定位所在縣市地區位置,顯示該縣市所有無線電計程車行聯絡電話,手機「一點通」功能,可隨時阻止酒駕肇事。


系統另一項便民功能是連結警察廣播電台,民眾點選即時路況,可同步收聽警廣最新路況廣播,也可閱讀相關交通資訊。


李鴻源昨天主持「警政服務App」啟用記者會,他肯定警政署這項創新科技趨勢新作為,可發揮為民服務與犯罪預防的最大效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