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北] 大眾立香 夜晚飄出的串燒香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北] 大眾立香 夜晚飄出的串燒香氣


招牌「雞肉棒」內藏雞骨,咀嚼起來滋滋作響。

不同於市民大道的寬闊本店,適合一群好友聚餐的氛圍,開幕不到3個月的「大眾立吞酒場二店」,僅僅6坪半的迷你空間,像極了日劇裡頭在某個大都會隱藏的小店,不會太過寧靜,也沒有太多喧鬧,反而更適合吐露心事。


暗夜裡的轉角店面,散發寧靜的文學氛圍。

在串燒店競爭激烈的東區商圈裡頭,如果問「大眾立吞酒場」有何特色?阿丹毫不考慮地說:「文化氣息!」在店內工作的人,大部分是對電影、音樂及設計有涉獵的員工,自然產生出文化氛圍,所以不管是物以類聚或是臭味相投,在沒有特別號召下,來光臨的客人也多屬於文化類型。

確實一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投影機及大銀幕,放送著日本地下樂團音樂與黑澤明系列等日本老電影,店內原本不設座位,營造像日本街頭的「立食」風格,而後增加的座位看似普通,卻別具巧思,深色木板覆蓋在空酒箱上,堆疊成一個高腳桌,客人圍繞在不算大的桌面上,或聊天或共享寧靜片刻,背影充滿濃濃的戲劇張力。


單支45元起的串燒,深受女性消費者歡迎。

串燒看似簡單,但是其實需要一定的技巧,例如醬料的使用及撒鹽的比例,都需要實際和食材互動累積經驗後,才能掌握好串燒的熟成時間。店內的串燒不走重口味路線,僅有兩種選擇,分別是使用海鹽與岩鹽混合的鹽燒,以及使用蘋果與雞爪熬出來的醬燒汁,無論是哪種串燒方式,都是做為陪襯的提味角色,烘托食材的原始滋味。

高點單率的「雞肉串」、「雞軟骨」、「豆腐沙拉」等,清爽鮮甜的質感,是女性顧客喜歡的串燒;獨家自製「雞肉棒」因為在雞肉泥中,加入了大量的雞軟骨,濃郁的雞肉中帶著「卡滋卡滋」的脆度,再沾裹著土雞蛋的蛋黃,入口後的滑潤層次感,不同於一般雞肉棒的單調味道。


串燒的特色是不經過醃製,以鹽燒方式保留原味。

雖然剛開店還在試探期,但阿丹自信地表示,店內的回籠客很多,證明只要踏進過這個空間,大多數的客人都會願意再上門。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2號大眾立吞酒場(二店)
電話: 02-8773-7693
營業時間:18:00~02:00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