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101地方特考 開缺2188人創新高

101地方特考 開缺2188人創新高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天指出,底舉辦的地方政府公務人員特考,暫定開缺二一八八人,創歷年新高。由於招考類科相近,九月高普考放榜若失利,仍可轉戰地方特考,某些偏遠地區的冷門類科,錄取率甚至可能百分之百。


地方特考是規模僅次於高普考的公職考試,分為三到五等,分別限制學院、高中職以上畢業及不限學歷,今年預定九月十一日到廿四日報名,十二月十五到十七日考試。去年十二萬多人報考,七萬七千多人到考,平均錄取率不到百分之四。


考選部表示,地方特考和高普考最大差別,是全由地方政府開缺,且報名時就要選定分發區,分十五區錄取、分發,且限制六年後才能轉調,部分偏遠、離島地區因此較乏人問津,錄取率高。


例如去年雲嘉區需要五個公職建築師,只有一人到考,最後同額錄取;連江縣三等測量製圖類科,同樣一人到考,錄取一人,錄取率百分百;部分非都會區的測量製圖、土木工程、建築工程類科,錄取率也超過四成。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初步彙整各機關提報的地方特考需求名額共二一八八人,但仍得經考試院審議通過,才會公告確定的考試類科及暫定需用名額;且通常到放榜前,地方政府仍會陸續開缺,未來還會增列錄取名額。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