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台中 Smooth歐陸料理餐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台中 Smooth歐陸料理餐廳



880元╱套餐
外焦內軟嫩的「炭烤頂級肋眼牛」單吃就很夠味。
圖片: 1 / 1

炭烤頂級肋眼牛 厚實嫩美

2007年06月18日

Smooth 歐陸料理餐廳

「Smooth」供餐從下午3點開始,有正餐也有酒食,餐點以歐式排餐、義大利麵為主,而店裡最大的特色就是老闆Hendrik不定期推出的無菜單料理,不同於傳統,讓人在這裡用餐充滿驚喜。報導╱羅惠鈴 攝影╱施偉平、李芃葳


來到標榜專賣歐陸風味料理的「Smooth」,除了嘗得到常見的美式、英式、德式和義式料理外,老饕們最期待的就是Hendrik設計的「Special」菜餚,旅居歐亞各國多年的他,腦袋裡總有新菜譜,尤其我每次問他推出新菜來由時,他總是一派輕鬆地說,「做菜是件快樂的事,沒為什麼啦!」自在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堅持原味 首重健康

可別瞧Hendrik將做菜說得蠻不在乎的樣子,從他對料理的堅持中,就可以窺見他做菜的用心,Hendrik表示,「我減少油鹽比例,讓食材呈現原味,給客人吃到健康味美的食物。」
好比最近推出的「Special」菜餚,就是維持少油料理原則,例如:「炭烤頂級肋眼牛」、「炭烤小羔羊排」就以燒烤做法為主,口感不油膩,而「粗鹽烤海鱸魚」更僅以粗鹽裹烤,嘗的是魚肉的原味鮮甜,兼備美味與健康,夏天嘗來也清爽。
我點了受歡迎的「炭烤頂級肋眼牛」,為了向我解釋烹調過程,Hendrik將成塊的肋眼牛排送上桌時,只見焦黑一大片,卻仍舊掩不住濃郁肉香,切下裝盤的瞬間,粉紅色的肉質讓人驚艷,隨之流出的肉汁帶點油光,很誘人食欲。

成塊炭烤 肉汁豐富

我趁熱品嘗搭配迷叠香、蒜頭、洋蔥、西洋芹與紅酒炭烤的肋眼牛排,咬下後肉汁還滿豐富的,並不會乾澀,肉質也夠甜,帶點淡淡迷叠香味,不需蘸醬汁就很夠味,Hendrik建議可佐些英式芥末醬入口,香氣將更濃些。
店內另一個重點就是可嘗到各國的蔬菜,「炭烤頂級肋眼牛」中搭配美國進口的蘆筍、小馬鈴薯,佐上奶油蛋黃醬汁,吃來香潤。

小羔羊排 風味獨特

而另一道新菜「炭烤小羔羊排」裡除了同樣有香料炒美國小馬鈴薯外,還可嘗到法國進口的小四季豆,小羔羊排抹上芥末醬、麵包粉後,以鹽巴、胡椒提味後炭烤,搭配甜脆的四季豆同享,微微的鹹酥香很開胃,咀嚼柔軟的肉質後,口裡還會瀰漫出四季豆的甜味。
若喜愛享受海鮮原味者,新推出的「粗鹽烤海鱸魚」也是不錯的選擇,新鮮的海爐魚裹覆粗鹽後直接烤熟,撥開粗鹽即可品嘗,入口肉質鮮甜,簡單味美。



780元╱套餐
「炭烤小羔羊排」表皮香味鹹酥,令人胃口大開。



680元╱套餐
「粗鹽烤海鱸魚」可以嘗到魚肉的原味鮮甜。



店內還設有酒吧區,用餐後再小酌幾杯,很讓人放鬆。


人氣料理



520元╱套餐


深海魴魚 鮮蛤添味

除了不定期更換的新菜式,固定菜單有不少人氣料理,其中「法式深海魴魚佐鮮蛤上湯海鮮汁」就是代表之一。煎得焦香的魴魚因為搭配綜合香料調製而成的馬沙拉醬、魚骨、蛤蜊熬煮的醬汁,吃來鮮甜中帶點起司鹹香,還有辣椒粉微微的辣度,口味濃而不膩。



330元╱套餐

泰式醬海鮮 香辣潤口

這一道則是店內夏天熱賣的義大利麵款,店內的義大利麵皆為手工自製,口感軟中帶Q,佐上以泰式辣油、咖哩、奶油熬煮醬汁與鮮蝦、蛤蜊、魚肉、花枝拌炒,蘸滿醬汁的麵條,入口鮮香辣口,帶點奶味滑潤,過癮好吃,很夠味。



義式醃漬蔬菜火腿拼盤480元
(2人份)、巴西蔗糖酒350元。

小酌佳餚
義式拼盤佐酒 清爽解膩


「Smooth」還有提供酒食,新推出的「義式醃漬蔬菜火腿拼盤」可嘗到以橄欖油、香料醃漬的軟潤甜椒,及佐上老酒醋的番茄馬紮瑞拉起司與醃漬肝醬、火腿,滋味豐富,建議搭配帶點檸檬香氣的「巴西蔗糖酒」,喝來冰涼酸甜,正好解膩。



食客說話
滋味佳 宴客首選


「我從大學就愛吃,台中的餐廳我幾乎吃遍了,這裡的廚師手藝好,料理風味很棒,國外客人每次來台灣都指定要來此解饞。」因為經常需要接待國外客戶,Shelley總是特別找尋適合的餐廳來宴客,這天她正好與國外友人來用餐,大家吃得都很滿意。



美味這兒嘗
台中市精誠路50巷5號
(04)2329-3468
17:00~00:00
可刷卡J、V、M
加收10%服務費
無店休 附近有停車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