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苗栗] 擱再來牛肉麵 內行的才知道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苗栗] 擱再來牛肉麵 內行的才知道


「擱再來牛肉麵」以實在美味的用料和湯頭,成為在地人喜愛的口碑美食。

苗栗縣苑裡鎮苗140縣道旁的「擱再來牛肉麵」,用餐時間店內人手一碗牛肉麵,埋頭大快朵頤,老闆柳秋生、羅銘珠夫妻開業12年來,靠著不放味精的久熬湯頭,加上細心處理的食材,煮出實在的美味,贏得口碑。

羅銘珠說,丈夫曾從事餐飲生意,12年前以自家研發的口味開店賣牛肉麵,湯頭以多種中藥、香料加上大骨熬成,香濃不油膩,牛肉塊選用帶油脂、肉質軟的牛腩,滷到入味卻不柴不澀,麵條有特製的寬麵和細麵,寬麵口感Q、細麵能帶起湯汁,都很受歡迎。

店內的骨仔肉湯一碗40元,卻有滿滿的肉塊,肉質軟爛又富含膠質和軟骨,骨仔肉也能當成小菜,讓人一口接一口,海帶、豬頭皮、大腸等小菜,也都是用開店至今累積的老滷汁滷製。

柳秋生自豪的說,食材都由夫婦兩人用心處理,就是要讓客人吃得安心,妻子親自洗淨豬大腸,用鑷子一根根拔掉豬皮上的細毛,湯頭平均花3小時熬煮,再轉細火維持攝氏125度,讓各種熬湯材料緩緩釋放出味道,即使在高溫的夏天熬到滿身大汗也一樣堅持。

羅銘珠說,當初公公取店名「擱再來」,期許夫婦用心經營,讓客人再來光顧,現在常有路過遊客吃了變死忠顧客,讓夫婦很欣慰,也會更努力煮出美味。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