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新竹縣】自己醃製的的泡菜搭配臭豆腐非常順口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新竹縣】自己醃製的的泡菜搭配臭豆腐非常順口

新竹臭豆腐.jpg

新竹縣竹東鎮興農街蘭姐臭豆腐老闆娘自己經營臭豆腐已有26年,從17歲開始便得協助父親經營臭豆腐生意,因為父親受日本教育,對品質要求比較嚴格、並注重信用,所以從小也就受到影響。在結婚後自己創業時也就習以為常,延續以前的作法,及食材規格。

26年來因為地方建設關係,也搬了幾次店面,但都在現在店面不遠的地方。臭豆腐的來源也是長期合作的供應商所供應,幾乎都已一貫生產作業。有臭豆腐的感覺,但並不是很遠距離就聞得到,炸的時候也不會有一股濃濃的味道飄出。或許是她要求供應商一定要清洗過才交貨的原因。

搭配的泡菜是老闆娘自己醃製的,有自己的配方及方法,清脆可口,但不會酸得嗆人。每份四塊,炸好後中間加些蒜泥,及泡菜上桌,桌上有白醋、醬油、辣椒醬等佐料,老闆娘建議滴上一些白酸,有提味的作用。因為小孩已長大,可以協助經營,除了原有臭豆腐,還有滷肉飯、麻辣豆腐、麻辣鴨血、豬血湯、貢丸湯、魚丸湯、花生、白菜魯、筍干、燙青菜、油豆腐、蛋滷、掠拌豆腐、油雞、肉骨湯等。內用之外可以外帶。(攝影/蔡聰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