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地方特考/報考人數少 上榜機會高

地方特考/報考人數少 上榜機會高

自前年起,高普考及地方特考增設客家事務行政類科,不限科系,非客家人、無客語認證者皆可報考。雖然每年開缺不多,但報考人數也很少,上榜機會比較高。 

    行政院於民國2001年成立客家委員會,各地方政府也紛設主管客家事務的單位。為因應中央、地方政府的用人需要,考選部2010年首次在高普考及地方特考三、四等新增客家事務行政類科。 

    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工作包括客家事務政策、制度、法規與計畫之擬訂,及客家語言、教育、文化、民俗禮儀與技藝之研究、傳承、傳播、人才培育等,錄取後主要分發到行政院客委會、各縣市政府及客家藝文園區等。 

    很多考生以為不是客家人、不懂客家話,就不能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但考選部表示,該科並無種族、語言的限制,不是客家人、不懂客語,照樣能報考;也不考客語的筆試或口試。 

    不過,由於開缺少,這兩年報考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的人,比其他類科少。去年地方特考竹苗區三等錄取2人,只有22人到考,錄取率近1成;去年高考三級77人到考,錄取5人,錄取率逾6%;今年高普考暫定開缺12人,報名人數也增為631人。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提供這樣的 訊息


TOP

可是要綁三年約 地特高普初都要考才划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