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風子奇談 [打印本頁]

作者: frandyni    時間: 2012-5-11 22:11     標題: 風子奇談

我是昨天發現這件事的。莫名其妙的一件事情。
  我已經忘記當我發現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的表情、我的感受、我的姿勢是什麼樣子的了,包括是否血液已經被抽空,我的手指是否在痙動,諸如此類的細節。其實當時我已經沒有能力來考慮這樣的小事了,我只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我的身體會成為一層薄薄的……薄薄的什麼呢?到現在我貧瘠的思想仍然不能給予我自己合理的至少是正常的解釋。我很想給自己一個解釋。為什麼不呢?就象太陽每天升起黑白每天交替是真理,人們每天吃飯睡覺總是爾虞我詐是生存,那麼我這樣算什麼呢?亦或什麼也不是吧,我只能這樣想著,或者我應該象昨天那樣到哪個小吧裡給自己來一杯黑啤酒,坐下來慢慢的思考思考思考……對啊,思考,呵呵,原來象我這樣子薄薄的……東西(姑且就叫我作東西吧)還可以擁有思考。明白這一點,在我原來是臉的部位上起了一層層的波動,就象在水面上扔下的石頭引起的漣漪一樣,波及到我的全部,我還記得這叫做笑。只是有一種東西在還沒有溢出我薄薄的身體的時候,就已經迅速的途經我原先的臉、心、肝、盆骨、腿骨的部位滴落在土裡消失不見了。很迅速的,好象怕被別人看到一樣。毫無疑問它是我身體的一部分,可是我對它已經沒有了記憶。我很想在它消失前用我的“手”接住它,我要問它為什麼離我而去?為什麼要選擇那樣的路徑?還有,你是什麼?不知道它會不會告訴我。不過,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它,是思考和黑啤酒。所以我又有了新的一次波動……
  我用變得單薄的手捧起了一杯黑啤酒,在杯子從手上滑落前,一氣將混合著蛋白質,麥芽和水的氣味的液體灌入薄薄的身體。在還沒來得及細細分辨它的成分前,它已經順著我的身體流到了地上,沒有絲毫的留戀,如之前的那個它一樣。我的身體已經不能承受任何有份量的物質了。這一點我毫不驚奇。甚至有一點慶幸,從此沒有任何事物可以使我迷惑、不安和陶醉,我將會比以前任何時候都要清醒。任何的事物,我之於它,它之於我都只是存在,僅此而已。我繼續用黑啤酒衝刷著自己的內臟,感受著液體在體內奔流的那種感覺,可以稱之為暢快。我很有興致地低下頭去看它流動的性狀,看因為它的流動而引起的我的波動,我甚至想知道是否可以通過自己的痙動而改變它的路徑。我樂此不彼。直到吧裡所有可以流動的東西都參觀完我的身體為止。然後我要離去,我一點也不在乎貨幣的問題,我知道當侍應嚷嚷著想抓住我的臂膀的時候,一切都會變得輕而易舉。果然如此,當侍應的手劃過我的臂膀時,除了因此而引起的一點點的我的波動外,他什麼也沒有撈到。在身體的一陣陣強烈波動裡,我已經離去,如風一樣的自由。
  如風一樣的自由!!!
  我很快的就明白了這句話之於我的含義。是真的如風一樣的……自由。我的身體已經不再需要任何形式的遮掩,我之於人們來說恰如一陣風掠過,沒有人在意或者說知道我的存在,不過我喜歡這樣子,我自己知道存在。之後很長的時間裡我一直在大街上慢慢的閒逛,身後是無數個因為我的走過而留下的旋渦,空氣的波動。我喜歡這樣子,我確認了自己存在。有時候我會一邊後退,一邊用自己已經是有形無質的手伸入旋渦裡攪動,然後看著它慢慢的消散。我不再在乎時間,這已經只是單純的概念。在以後的日子這概念也將會從我的記憶裡消失。……
  我已經飄蕩很久了,從那晚的黑啤酒開始。“現在”的我是一團沒有體積,沒有重量的……東西。你可以說是一團透明的“霧”,是一團稀薄的“離子”,是任何你認為可以勉強概括我的概念。對我已沒有意義。我認為,我確信,我的存在就是飄蕩。“過去”是,“現在”是,“未來”也會是。這是我的信仰。這也是沒有意義的。
  在某個時空裡,我遇見了另一個象我一樣的……“東西”,這讓我有很奇妙的感覺,很久沒有過了,我“想”我應該去看看,很久沒有“想”過了。……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