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唱歌的自來水管 [打印本頁]

作者: jnny66    時間: 2012-2-27 20:18     標題: 唱歌的自來水管

 因為寫稿子,小英總是很晚才睡覺,今晚,她的室友小琴因為和男友看夜場電影還沒有回來,只有她一個人在公寓裡了。以前,小英總是把咖啡煮好,然後保溫起來。今天她喝的太多了,剛到零點,就已經喝完了。她只得再來煮點了。
  水龍頭裡一滴水也沒有,她打電話給公寓的管理員,一個穿著制服的胖子來了。他仔細的檢查了所有的連接,但一點毛病也沒有,水嘩嘩的流著。等胖子走了,小英再開水龍頭還是沒水。怎麼搞的?她又打了一次電話,那個胖子又來了,還是沒有毛病啊!
  這次,胖子還沒出屋,小英就又打開了水龍頭,水又沒有了!胖子剛進廚房,又有水了。胖子不耐煩的走了。小英的電話再也沒人接了。
  這個奇怪的水龍頭!咖啡是喝不成了,這樣怎麼寫東西啊?小英一氣之下睡覺去了。
  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迷迷糊糊之間,她依稀的聽見了一首歌兒在唱:
  “綿綿的夜兒/輕輕的霧/瀑花驚醒魚兒夢/囈語濕潭岩淡淡的雲兒/明明的月/花脣感動蜂兒翹/蜜香溢枝間散散的憂兒/落落的閑/玉扇輕搖女兒肩/相思漫閨軒……”
  這是在做夢吧?還是小琴回來了?這麼好聽的歌,是誰唱的?怎麼這麼熟啊!難道以前聽到過。不會的,做夢常常這樣的,這是神經過敏了,該死的編輯!
  小英並沒有醒來,只是繼續睡著。她的意識遊蕩於現實與夢幻之間了。
  門鈴聲?是小琴嗎?她有鑰匙啊,唉,又是做夢了!不對,是有人在敲門啊!
  小英睡眼惺忪的去開門,沒有人啊!為什麼今晚有這麼多怪事啊!小英又回到了臥房,她還沒有上床,就聽見廚房裡有什麼動靜。是不是水龍頭沒有關好?便向廚房走去。
  推開廚房的門,她驚呆了。
  一個穿著舊式工作制服的年輕人正在拆開墻壁上隔板。
  “你是誰?”小英驚恐的大叫著。但年輕人好像什麼也沒有聽見,快速熟練地把用來遮擋管道的飾板一塊塊撬下,一段涂著鏽紅色防腐漆的自來水管露了出來。
  “你再不住手,我要報警了!”小英邊喊邊向客廳的電話跑去。年輕人沒有追來,他還在繼續拆墻。
  沒人接110的報警電話,奇怪!這是不可能的?!她又去包裡找手機,手機上沒有信號顯示。她想衝出門去向大樓管理員報警,但大門怎麼也打不開了。通向陽台的門也打不開了。見鬼了!她嚇得縮在客廳的沙發邊上,靜靜的聽著廚房裡拆墻的聲音。
  不一會兒,拆墻的聲音停止了,小英聽見年輕人在輕輕的說:“小紅,我又來看你了,你現在好嗎?”
  那首歌又唱了起來,這是一個女人好聽的歌聲,歌聲中充滿了歡欣和渴望。
  這是誰在唱?跟剛才她聽見的一樣。小英試圖冷靜下來,試試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她摸了一下身邊的玻璃茶几,冰冷的。再摸索一下沙發,軟軟的。這不是在做夢啊。這個神秘的年輕人是誰?他是怎麼進來的?
  小英站起身來,穿過廚房開著的門,他可以看見年輕人的一舉一動。
  “你唱的還是那麼好聽啊!”年輕人依在水管上,沉浸在柔美的歌聲中了。曲子唱完了,一片寧靜中,小英隱約能聽見水管中嘩嘩嘀嘀的流水聲。
  “我這麼長時間來看你一次,你不怪我吧?”年輕人在輕輕的自責。然後他把耳朵貼在水管上,甜甜的笑著。好像那個水管已經回答了一切。
  這一定是一個夢,不然為什麼一切都變得如此不可思議?夢裡都是假的,這個夢也許……小英現在並不是十分害怕了,她慢慢的走向廚房,生怕驚了那個年輕人。從前夢感覺為什麼那麼虛幻,今天為什麼這麼真實?
  “這裡多冷啊,”年輕人緊緊的把臉貼在冰涼的水管上,“你得小心身體,有事情記得去找王爺爺,他人可好了……”
  年輕人還在不停的跟水管說著話,說兩句就等著水管來回答,然後高興地笑著。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少時間,那個歌聲又響起了,年輕人在歌聲中收拾起了自己的東西,他吻著水管,熱淚盈眶:“我不能常來看你,你要自己照顧自己。眼睛看不見幹什麼事都要小心點。”歌聲突然變得凄涼起來,聽得小英也淚水涔涔了。
  年輕人背上那個老式的工具皮包。靜靜地走了,沒有看小英一眼。似乎小英在他眼裡根本就不存在。再看廚房時,那扇墻好好的,似乎根本沒有動過,她扒在墻上看了半天,什麼痕跡也沒有。這是夢嘛,就象是一個鬼怪的故事。
  那是誰在唱歌呢?小英甚至記住了整個的旋律。這是一首多好聽的歌,但願明早起來時還請的清楚,讓兩個搞音樂的朋友把這歌寫下來。傻想什麼啊!睡覺,奇怪的夢!
  門鈴又響了,小英打開了門,門口站著一個穿制服的瘦老頭。
  “發生什麼事了?我聽到了點聲音。”瘦老頭問。可能是剛才小英檢查墻壁時發出的。
  “沒發生什麼事!”小英不敢講,因為別人一定以為她瘋了。
  “打擾了!都十二點半了,你還不睡覺,一定工作很忙吧?”瘦老頭向電梯走去了。
  “不可能,我上床時已經十二點半了,這……不可能……這麼長時間……”小英迷惑的看了一眼電梯上的鐘,真是十二點半啊。時間停止了!小英大叫了一聲,便昏了過去。
  一個星期後,小英出了院。但她始終被那個噩夢糾纏著。至今她還不知道那晚自己是真的碰上鬼了,還是在做夢。醫生說她是過度的腦力活動壓抑了理智思維,建議她休息一段時間再去工作。
  小琴幫她請了半個月的假。小英不敢再呆在公寓中了,她打算搬走了,當她去找大樓的管理科辦理手續時,那個瘦瘦的老頭接待了她。
  “聽說你發生了點意外?”
  “沒有,我只是想搬到海邊去。”小英不想重提此事。
  “哦……”瘦老頭看著小英,笑笑。
  “我想盡快搬走,搬家公司我已經安排好了,今天下午會來搬東西,我想……”
  “走之前,你想知道那晚你看見的是什麼嗎?這對你以後有好處。”瘦老頭還是微笑著。
  “你知道什麼?”小英也覺得這個陰影如果沒有解釋,會陪伴自己一生而讓自己始終沉浸在恐懼中。
  “很久以前的事了,一個盲女和一個水管工的故事。”
  “他們還唱歌?”
  “一首多麼好聽的歌,那是小夥子為那個可憐的姑娘寫的,可惜姑娘只唱過一次,也是這一次害了他們兩個。”
  “你是說,我那晚見的是鬼?哦……對不起,好象這麼說不好。”
  “二十年前,這裡住了一個無依無靠的盲女,叫小紅,她只在周圍的餐廳裡賣唱賺錢。客人們喜歡她唱的歌,她的日子過得還好。一個水管工愛上了她,他寫了一首歌送給她,就是你聽過的那首。”瘦老頭的眼神中閃著奇怪的光芒。
  “那天,盲女第一次唱這首歌,一個地痞在酒後尾隨到她家,要污辱她,幸好有鄰居來幫忙,打跑了這個流氓。當然,這個傢伙不會罷手,他找了幾個人在一天晚上,把正在約會的盲女和水管工都抓到這個樓頂……”瘦老頭有點激動,但很快又平靜了下來。
  “他們把盲女溺死在儲水池中,把水管工從樓上推下摔死。”老人的眼神悲傷起來,“盲女的街坊王爺爺,一個善良的老人,聽見聲音後上來阻止,也被他們打死了。”
  “惡棍!”小英怒罵,“這些傢伙沒有好下場!”
  “為首的傢伙被槍斃了,那幾個隨從也坐了牢。”瘦老頭平靜下來了,他盯著小英,嘴裡說著什麼,但小英什麼也沒聽見。
  “他們真可憐,現在有那麼多虛假的感情,那麼多利益婚姻,原來還不如一對相愛的魂靈。如果他們現在活著,這個世界會多了一點美滿,但這是一個遺憾,也是一個諷刺。”小英有著職業本能的感慨。
  老人在微笑著點頭。
  “那麼,那晚就是他們兩個在……他們真的是鬼?”小英明白了。
  “其實鬼是不可怕的,只是人們因為自己的罪惡而害怕。”
  “誰沒有罪惡感呢?”小英笑著拎起了包。她不想再討論這個問題了。
  “你現在還想搬出去嗎?”瘦老頭又恢復到笑容中。
  “雖然故事好聽,但我受不了,還是搬吧!”小英嘆了口氣,她看見瘦老頭失望的搖頭。當她辦好手續要出門時,她發現瘦老頭欲言又止。
  老人最後一句是:“你相信轉世嗎?”他侷促不安的盯著小英。
  “我不信這個,不過……我得承認有魂靈了,因為我看見了,而且他們愛得那麼深,那首歌也很好聽,說實話,就象是我以前聽過一樣的熟悉。真奇怪!不說了,我得回去收拾東西了。”小英看見老人在微笑,她沒有逗留。
  當他來到電梯門口時,她才發現自己的手機忘在了辦公室裡,她又返回來拿。敲半天門也沒人應,她推門一看,屋裡一個人也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瘦老頭出來,她會看見的,電梯就在辦公室的邊上。
  一個管理員走了進來,小英詢問那個老人時,管理員笑笑說:“我們這裡辦手續的是位小姐,她今天請假了。”小英吃了一驚,她拿起了手機,返身出辦公室,門外人影一閃,她出來後看見那個髒制服的年輕人背著那個舊工具包正在等電梯。
  天哪!小英嚇得差點叫了起來,年輕人看了一眼小英,笑了笑,問道:“小紅,我晚上去餐廳接你!”
  走道裡一個人也沒有,時間停止了。
                                                                       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