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塵封的地下室 [打印本頁]

作者: tomjay936    時間: 2012-2-27 20:18     標題: 塵封的地下室

“我叫吉黛特(Jadeite)今年19歲,來到克魯拉特(Klewlart)家當家庭教師。”
  現在大學裡正是暑假的第一天。
  “按照介紹信上的地址……就是這兒了……布萊梅(Blermay)大街24號……”(抬頭一看)
  “哇!好大的房子,簡直像……城堡!!”
  她放下旅行包,上前按了一下門鈴:“叮咚!”
  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婦女打開門:“你……你是……”吉黛特接過話:“我叫吉黛特,是新來的家庭教師,夫人。”
  婦女拍拍腦袋:“哦……啊!看我把你給忘的。快請進,請進。”
  “我帶你參觀一下我們的房子吧。”克魯拉特夫人看上去非常熱情。
  參觀完了房子,夫人問:“你覺得這座房子怎樣?”
  “很大,很豪華。不過……這麼大的房子,就你和你的孩子住嗎?”
  夫人面露緊張的神色:“是……我不喜歡用僕人,而且,我的丈夫在七年前死了,就剩下我們母子倆相依為命了。”
  “對……不起。”
  “沒關係。”夫人輕笑。
  吉黛特心想:“以前我讀到的小說中,凡是住著很少人的大房子,多數都是鬼屋,這會不會也……”
  “請問小姐,你是哪國人?”
  “我是波蘭人。”
  夫人看見她脖子上的十字架掛飾,頓時面露緊張的神色:“這是純銀的嗎?”
  “是啊。怎麼了?”
  “沒……沒什麼。”
  夫人帶她來到意見朝西的房間裡:“這是你的房間,吉黛特小姐。”
  “謝謝夫人。噢,我去拿旅行包。”
  看著吉黛特望大門走去的身影,一絲詭異的笑容浮現在克魯拉特夫人的嘴角……
  吉黛特坐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嘆了口氣,心想:“終於找到一份工作了……不知道能幹多久……”
  這時,一陣悅耳的鈴聲響起,又聽見夫人的聲音:“吉黛特小姐,可以過來吃晚飯了。”
  來到客廳,所見到的更使她眼睛一亮:長長的餐桌上是眾多名貴的法國大餐,還有銀燭台的點綴,顯得華麗而溫馨。但很快,她的注意力被桌邊一個小男孩吸引過去:慄色頭髮,綠色眼睛,看自己時若有所思的眼神,似乎想說什麼……
  “不要客氣,當成是在你自己家吃飯吧。”夫人微笑著。
  “不好意思……”吉黛特有些為難地看著滿桌的佳肴,“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的菜,所以……”
  晚餐無聲地進行著。
  吉黛特看著漸暗的天色,心想:“克魯拉特家就只有母子兩人嗎?那個孩子似乎想要說什麼話的樣子……兩件事,有關嗎?”
  就這樣,她當了小男孩的家庭教師。開始的幾天,日子都在平靜中度過。
  今天是7月16日,她一個人在後花園中散步。她想著:“今天克魯拉特夫人要我休息一天,並把上半個月的薪水給了我。這樣也好,放鬆放鬆心情。”
  走著走著,她發現前方有幾棵樹的中間似乎有一道被藤蔓包圍的門。於是,她向那裡走去。
  走近一看,果然是一道門。剛想打開,就聽到有人在背後喊:“小姐、小姐!”她回頭一看,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手裡柱著一根拐杖。
  “小姑娘,可以過來嗎,我有幾句話要跟你講。”老奶奶神秘兮兮地說。
  吉黛特走了過去。
  “小姑娘,你聽著。”老奶奶壓低了聲音,“這家人家的夫人已經請過好幾位家庭教師,都是年輕的外國女孩,但這些家庭教師在進入這座房子以後,過一段日子就都會莫名其妙地失蹤,所以請你小心為好。”
  “知道了,我會注意的。謝謝你哦。”
  “還有,那個夫人從來沒送她的兒子正式上過學,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總之你要對那兩人多加提防。”
  “吉黛特,吃早飯了!”夫人的聲音傳來。
  “再見。”她轉身快步離去。
  吃早飯時,她問:“剛剛我遇見一位老奶奶……”
  夫人臉色一變:“她對你說了些什麼?”
  她剛想說話,夫人趕緊接口:“她是我們家隔壁的精神病,三十年前死了孩子,你最好不要和她多說話。”
  “好。”她心裡一陣緊張。
  7月19日,她照例給孩子上課。一開始,她發現小孩的神情怪怪的,綠眼睛裡發出一股如渴食的野獸般凌厲的目光。她心裡陣陣發寒,但表面上還是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
  “小捷克,你的理解能力真不錯。”她誇道,“這課結束了,我們來復習一下吧。”
  沒有回答。
  “小捷克?”她一抬頭,猛地發覺他的眼中冒出殺氣,喉嚨裡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兩隻手趴在桌子上,整個人都站了起來,十指蜷曲,死死地盯著她。
  “你……你要幹嗎?”她聲音顫抖地問道。
  粹不及防地,小男孩猛撲過來,露出尖牙,往她的脖子上就是一口。
  “呀啊——!”她一手推開他。男孩打了一個滾,又重新爬起來,眼睛死死地盯住她,舌頭舔著嘴邊的血。
  “血?是我的嗎?”她心想,並摸了摸發疼的脖子,看見了滿手的鮮血。
  “難道,他想吃了我?”正在思考之時,小男孩又撲過來,她趕緊翻過沙發,他撲了個空。
  “得想辦法逃才是,要不,他真會吃了我。”她一面想,一面看了看敞開的窗戶。
  “有了!”她抓住窗欞,飛快地躍出窗戶,不顧一切地往前跑,還不時地回頭。
  眼前又出現了那個地下室的門。她環顧四周,覺得周圍的一切都很詭異,似乎只有這個地下室是最安全的,又看見那個小男孩正在向她跑來,而夫人也從另一個方嚮往這裡跑著,她便毫不猶豫地打開門進去。
  地下室門口的微光照射下來,使她看清了地上是一個六角形,還有一些奇怪的文字。
  她心裡有些吃驚:“這裡是用來幹什麼的?上次沒能進來,但沒想到裡面是這種樣子,就像……就像是進行某種法術的陣形似的……到底會是什麼呢?”
  在暗處,似乎有幾個人影。她嚇了一大跳:“這裡還有別人嗎?”走近了一看,差點沒被所見的嚇死:那幾個人影竟然是吊在墻上的屍體,脖子上都有被咬過的痕跡,看樣子是被抽乾了血。
  忽然,墻上的油燈都亮了,墻上掛著的一面圓鏡子映出夫人猙獰的笑臉。
  “啊!”她萬分驚慌地回過頭,看見夫人和小男孩站在地下室的出口處,獰笑地看著她。
  “你們……是……吸……吸……”
  “哼哼,吉黛特小姐,你是我的最後一個獵物,絕對不能錯過喲!”夫人瞪大了眼睛,一面說,一面向她走來。
  “你……你想幹嗎?”吉黛特害怕地靠著墻,她已沒有後路可退。
  “事到如今,再也無法隱瞞了,我就告訴你吧,好讓你知道一下自己的死有多大價值。”夫人低了一下頭,又抬起頭:“吸光你的血,好讓我的丈夫復活。”
  夫人眼中閃出殺氣,不知從哪抽出一把劍。
  “我現在就要殺了這個姑娘,通過捷克的身體,賜予你復活的力量!”夫人走到六角形的邊緣,嘴裡叨念著。
  完了,這下死定了!她絕望地閉上眼睛。
  等等!她又猛地睜開眼:“如果他們要我的血,就說明他們是吸血鬼,對付吸血鬼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
  她看了看胸前的十字架,扯下它,緊握在手中。
  “用我的生命作為賭注,防止這個吸血惡魔的復活,拼了!”
  正得意地大步走過來的夫人,看見吉黛特手持十字架向她衝來,心中一慌,但嘴上還是說道:“你這麼做沒用的,還是乖乖受死吧!”
  眼看劍已向她揮來,她只好不顧一切地把十字架向她胸口刺去。頓時覺得左肩一陣鑽心的疼痛。好象被砍到了。
  她睜開眼,看著夫人在她眼前一邊慢慢化為粉末,一邊不甘心地嘶叫道:“這……小丫頭……怎……怎麼……會……知道……”
  她剛松了口氣,想閉上眼休息一會,猛覺得脖子一陣刺痛,一看,那個小男孩正在咬自己的撥。
  “你是不是人啊?”她生氣地大吼道,“怎麼隨便咬人!”話一出口,她便反應過來,他是吸血“鬼”,不是人。
  沒時間去撿十字架了。她硬是扒開了小男孩的頭,並往他的喉管咬去,心想:“我讓你也嘗嘗被咬的滋味!”
  “啊!”小男孩一聲慘叫,她便感覺他的脖子似乎慢慢變得酥軟起來,又看見他慢慢化為粉末……
  “我……我有那麼厲害嗎?”吃驚地看著地上的兩堆粉末,她心想,“一切都過去了……”
  她站起身,雙腿不停地抖著,並不斷往後退,右手捂著左肩。
  “啪!”一本書被她撞到地上。她撿起它。是一本日記。
  她翻到最後一頁:“今天我去拜訪巫婆阿巴欣(Arbazine),阿巴欣說,只要照著她所畫的魔法陣形,在一個無人知曉的地方畫一個,並得到十二位年輕姑娘的鮮血和屍體,我的丈夫,我親愛的雷諾瓦(Reahnova)就能復活,就能回到我身邊了。”
  她數了數墻上掛著的屍體們,剛好十一具。?........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