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掙 脫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domoo    時間: 2012-2-27 20:17     標題: 掙 脫

我坐在車上,父親開著車。我們要去哪?我不知道。
  穿過一條條似曾相識的道路,我專心地看著街景。忽然,一張臉飛快地從我的眼前閃過,又更快地落到後面。
  我有些反應不過來,隱約中是一片暗褐色。轉過頭,待我看清以後不由瞪大了眼睛。
  一張枯木般的臉,頭顱比一般人的更要長些大些,沒有頭髮。卻有一些突出的黑綠色的血管般的東西。它咧著嘴,衝我笑著。極詭異的笑。那兩隻向外凸出的蛋清色的眼睛,像是隨時會蹦出來跳進你的懷裡。
  我張大了嘴想叫,卻無論如何也發不出一點聲音。從我的喉嚨裡進進出出的好象變成了塑料,哽得我異常難受。
  遠處好象有鐘聲,一下,兩下……
  那怪物開著一部紅色的跑車,很是張狂。
  馬路上的人好象一下子蒸發了,先前的熱鬧、喧囂變成了死亡的寧靜。
  我艱難地拉住母親的衣服,終於吸引了她的注意。
  母親疑惑地看著我,似乎對我的異常沒有絲毫的懷疑和奇怪。
  我移動手指,向身後的方向指去。但當我和母親同時向後面看去的時候,沒有?沒有!
  儘管充滿了迷惑,但我還是放心了不少。它消失了,消失了。我安慰著自己。
  抬起眼,目光瞬間凝集。天!就在前面!那血樣般恐怖的紅色!我的神經像是被狠狠地抽了一鞭,先是麻木然後疼痛。
  果然,那緩緩轉過的臉,正是那張可怖得讓人驚心的臉。
  車子裡的三個人,包括我,都被震住了。雖然,我已不是第一次見到,但恐怖仍然毫不留情地包圍了我們。我究竟是第一個反應過來了,聲音像是鷹一般衝了出來,撞出了另兩人的知覺。
  “快,快開車!”
  我死命地敲打著前座的椅子。
  父親一個調頭,朝另一個方向飛也似地開去。
  我轉過頭,兩眼緊緊地盯著後方。
  追過來了!
  “追過來了!”我開始尖叫。
  那部紅色的車子就好象是一個惡魔般向我們撲來。
  父親卻不知為什麼忽然一個急轉彎向一條小巷駛去,我不明所以,這時候我最需要的是人群,而不是那安靜得如墳場般的小巷子。
  約莫一刻鐘以後,我們坐在另一輛車裡從小巷的另一頭緩慢地開了出來。
  我看了看,周圍沒有紅色跑車的影子。心臟此時才好象重新又回到了我這裡。緊張過後的放鬆讓我開始有點頭痛。
  我們的車的速度慢了很多,所有人都篤定那傢伙不會認出我們來了。
  街上也開始能看到別的車子了,人們也好象都紛紛從地底下爬了出來。
  噩夢過去了,我和母親癱倒在後座上。
  也不知開了多久,在我有些昏昏欲睡的時候,車子一個急剎車。我直起身子,莫名地向前看去。十字路口,一部車從我們的側面躥了出來。我為差點就要發生的車禍捏了一把冷汗。有些惱怒地看了一眼那車,不期然間卻正好與一雙渾濁的眼睛交織到一塊兒。
  那笑,那眼,我驚叫。同時,父母似乎也注意到了。踩下油門,車子飛也似地向另一邊躥去。
  我顫顫微微地回頭,那車……卻不見了。
  但我們誰也不敢再松懈了,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那個魔鬼又會出現在我們的面前,它好象知道一切我們將要做的事情一般,像是玩弄著老鼠的貓,看著老鼠在它的控制中垂死掙扎。
  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疲倦感,但我知道我不能,因為我的生命很可能就在這瞬間的疲憊中化成塵土。
  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個漆黑的夜,我想起了我的逃脫,我想我能。我希望我能。
  現在任何紅色的東西都能讓我的神經緊繃。
  不知開了多久,我看見前面的不遠處停了幾輛警車。我們很快想到了求助,但大家的心底都有一絲猶豫,可誰也不想把它挑明。誰也沒勇氣去挑明。父親終於還是沒有停車,這樣我們惦記著那些警車,又繼續向前開去。
  剛開出十來米,母親忽然尖聲說道:“車……那紅色的車……!”
  她顫抖的聲音讓我和父親都一震,想也沒想我們很快地調頭向後退去。
  車子在先前看到警車的地方停了下來。想了半天,父親還是下車向警車處走去。
  我看見他敲了敲車窗,黑色的車窗緩緩降下,有什麼東西探了出來。我的心裡有一種莫名的緊張。直到見到一張中年女人的臉的時候,我放心了。聽不見他們在說什麼,但很快父親和那個女警察笑著向這邊走來。那個女警察比一般的女人要高出很多,大概有一米八吧。對於這一點,我有點高興,我甚至已經想到了這女警察以英雄的姿態和那個魔鬼對峙。
  她走到我車窗的這邊停下,隔著窗,我仍舊能感覺到她那炯炯的眼神。按下了窗,一張溫情的中年女人的臉湊近了我。
  “你放心,你們的事我們很快會解決的。”
  她說話的時候溫潤的氣噴在我的臉上,有一種奇異的從未聞到過的味道。
  我感激地看了她一眼,正好和她的眼睛對視,她的眼睛帶著某種意味看著我,但我卻分不清是什麼。
  父親坐了進來,準備發動車子了,他回頭向女警察道了謝。
  我們正想離開,一個手機忽然貼近了車子。那女警察拿著手機,好象要我看屏幕上的東西。我疑惑地將視線轉移到手機的顯示屏上。一串電話號碼,熟悉的號碼,正是我一位朋友的。
  我不明白,父親也看著我。
  忽然像是想到了什麼,我摸了摸放在後面的包,手機呢?我的手機呢?我的眼睛的焦點重新回到了那女警的身上。
  她拋給我一個笑,我還沒反應過來。忽然間,她的臉好象融化了的油脂般滴落下來,先是露出一點模糊的顏色,然後越來越清楚,越來越多,融化得也越發得快了。是褐色!
  我的眼睛瞪大,瞪大,它離得我那麼近,我不知道我此時能幹什麼。
  我甚至確定了它身上那股腐屍般的味道,但我只能任由它靠近,因為我呆了。我來不及想我的手機怎麼會在它那的,我沒辦法思考。
  父親反應極快地發動了車子,車窗也很快被他關掉了。我下意識地回頭,那怪物拿著我的電話,示威般地晃動著。我很清楚得知道這將會給我的朋友帶來多麼大的危險。
  母親扳回了我的頭,我看著她,我的臉上沒有表情,和母親一樣。我沒有哭泣和害怕的權利,因為那樣只能讓我越發得無措。
  我偷偷地側了側頭,瞥到了那魔鬼正在打我的手機。我的朋友會因為我而遭到不幸嗎?如果我現在下車,或許……
  魔鬼擒著笑,它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我有一種通體冰涼的感覺,就好象是在地獄。死亡突然間變得不那麼可怕了,我想也許……也許我能面對?
  “鈴……”
  熟悉的手機鈴聲,我從夢魘中醒來,心臟好象要掙扎著跳出來一般,在我耳邊一下一下地撞擊著我微薄的承受力。
  手順著床沿摸到了我的手機,翻開,上面有一串熟悉的電話號碼。朋友的。我閉了閉眼睛,有一種虛脫的感受。
  掙脫了嗎?
  真的掙脫了嗎?
  我無法確定,就像我無法確定我現在究竟是在夢中還是現實中一樣。
  也許吧……
  也許這一切都是夢……
  而一切的夢都是現實……
  現實和夢一樣都要繼續……
  我按下“OK”鍵。
  “喂……”
                                                             完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