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房東怕稅 房客租金補貼難申請 [打印本頁]

作者: lexus    時間: 2012-2-24 09:44     標題: 房東怕稅 房客租金補貼難申請

內政部租屋補貼對基層民眾造成不便,立委江惠貞昨天表示,接獲民眾陳情,由於政府的租屋補貼必須由房東提供收據,有房東因怕被課稅而不願出具證明,導致房客無法申請租金補貼。


行政院長陳冲說,「租金補貼要拿收據的問題,其實是一個非常難解的問題」;有些房東確實連帳戶都不願提供給房客,要求直接給現金。他希望能找出技術性的方法來解決,「我們要求他(指房東)要繳稅,另外又希望(房客)可申請到租金補貼」。


國民黨昨天舉行立法行政研討會,江惠貞指出,曾在里辦公室目睹民眾哭訴指出,房東因怕被課稅,不願出具證明,甚至將租屋夫婦趕出去,導致無法申請每月三千六百元的租金補貼,「這中間如何取得平衡?能夠讓政府的美德善意到達,這很重要」。


江宜樺表示,三千六百元租金補貼不至於因為課稅問題而發不出去,當初制定住宅法時,確實曾考慮讓房東可免稅,不過財稅單位並未同意,所以現行住宅法未在這部分免稅。


江宜樺說,目前租金補貼分別規定在兩項計畫中,一是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的租屋補貼,一是整合型住宅補貼方案;前者租金補貼的配額兩萬名,約一萬五千人申請,後者「申請人超過我們的配額」,但為避免浪費資源,前者多出來的五千個名額將轉用在後者上。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