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浪漫情事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2-23 20:25     標題: 浪漫情事

姓名:羅x安  十八歲  學生
  
  撞鬼地點:八堵交流道下公車站牌

  撞鬼時間:八十六年的十一月下旬


這一段感情我從未告訴別人,原本以為隨時時光流逝,會將這感情淡忘,不過我顯然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這一段畸戀竟然如同「心絲蟲」一般,逐漸擴大,盤踞我的心版,我知道,如再不找個人治療,我一定會暴斃而已。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冬天,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我放棄了搭校車上學的機會,轉而自己搭公車上學,在時間和便利性上,自己搭公車都明顯不如搭校車,這就是我說「不知道為了什麼」的原因。
這是題外話,毋需詳述,還是回到正題吧,我和「她」的見面,是在一個月有霧的冬天早晨,而且是很早的早晨,大學是在五點吧。
我一個人站在站牌前,等候第一班公車,在些微的霧氣中,我看了一個白襯衫、黑色百褶裙的女學生。
她一個人站在離我大約二十公尺處,有意無意的看了我一眼,或許這就叫做放電,一股大約一萬伏特的強力電流,如同電擊一般,敲在我的胸膛上。
我並沒有昏厥,只是喃喃自語,彷彿失神般的看著這個陌生的女學生。
突然,女學生無懼於我含情脈脈的目光,筆直的朝我走了過來,天啊!我敢說我當時的心跳快破兩百。
「她如果約我……我該答應她嗎?」我心想:「如果她有非分的想法……我該拒絕她嗎?還是……」
女生學倏忽站在我的面前,面露微笑,用如同黃鶯出谷的聲音說:「請你不要擋住車門!」
  我尷尬的退了一步,然候女學生從容的上了車,待車子駛離車站二十公尺的時候,我才發現她上的車,竟是我要搭的車,而我還站在站牌前發懌愣。
那天我幾乎如同行屍走肉一般,腦海中盡是那女學生留著智髮的倩影。
渾渾噩噩的過了一天,而且是難過的一天,一共被罰站了兩次,被請到走廊上「示眾」一次,然候被罵N次。
 四點多放學,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參與班上的同學的鬥牛,一個人在教室裡呆坐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號喊聲從背後響起:「喂!還不回家?我要關了門!」原來是校工來趕人了。
 我看了一下手錶,竟然已經八點半了,太誇張了,我竟然枯坐了三個多小時?匆忙的揹起書包,跑到車站搭車,心想這下老媽又要發飆,滿清十大酷刑是躲不過了。
 然而卻在這個時候,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陌生卻又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站牌下,我六神無主的靠了過去,在距離她還兩步的距離停下,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周遭空氣變得燥熱異常,或許是因為緊張吧。
 短髮女學生突然轉過身來,並且對著我開口說話:「真巧!」
「說的也是,咱們又見面了。」我訥訥的說。
「不是我是說你又擋住車門了。」短髮女學生說。
有了上回的經驗,這回我不再發愣,我側身讓她上了車,跟著也上了車,並且留意了她胸前的名字是「張家伶」。
 從這一天之後,我和張家伶似乎很有默契,每天早、晚都會見面,而我和她之間也逐漸熟悉,大約兩個月的時間我們就順理成章的成了一對情侶。
 不過,我們雖然無話不說,但是家伶卻絕口不提她的家庭,甚至我們在同一站下車,我也只能和她在附近的馬路上閒逛,從來都沒有機會送她回家,此外,她家電話號碼和住址也從不對我說,除了她的名字「張家伶」之外,其餘我一無所知。
很快的,我和家伶之間的發展,已經由牽手進展到接吻,甚至有時候失控,也會有過於激情的身體接觸,只差最後一道關卡。
隨著關係的益發親密,我對於「一無所知」的狀況也愈來愈不能容忍,然而不管我用硬的、用軟的「家伶」總是微笑搖頭說:「相愛就好了,何必知道這麼多呢?」
當然,對於這種「何必知道這麼多?」的答案,我是無法接受的,隔天早晨,我和家伶仍然為了這個問題而爭執,其實也算不上爭執,因為家伶自始自終都不發一語,只是不斷的微笑搖頭。
或許由於家伶的態度一貫的消極,她的不發不言,讓我積壓的怒氣益發的不可收拾,說話的分貝不自覺的大了許多。
「車來了,咱們得上學,不是嗎?」家伶終於開口。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知道答案,否則我寧可不上學。」我大聲的說。
突然,家伶的神色由淺淺的微笑,變成了極度的冷凝,冷得讓我住了口,因為我從未見過家伶有這種冷酷的表情。
「妳……」我向後退了一步。
家伶冷冷的說:「你一定要得到答案是不是?」
我點點頭,不過又不自覺的後退了一步。
「就算因此而必須和我分開也無所謂,是不是?」家伶依然冷冷的問。
這回我搖搖頭。
「不必再說了。」家伶突然轉身,自顧自地上了車;而我則嘔氣拒絕上車,自己一個人坐在人行道上。
我改搭了下班車上學,盛怒之下的我索性連課也不上了,自己一個人耗在泡沫紅茶店裡,一直枯坐到下課時間。
然後,我利用這數個小時的時間,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
「自行調查」,我心想,反正只要別讓家伶知道就可以了。
我仍然若無其事的等著家伶回家,說實在的,我連家伶是哪所學校的學生都不知道,對於她書包和制服上何以會沒有校徽和校名?我真的莫宰羊!
如同往常一般,我在八堵交流道下的公車站牌和家伶說拜拜,家伶仍如往常,朝長庚醫院方向走去。
我在家伶的身影距離我約五十公尺左右時,我展開了跟監的行動,我走到了對面的人行道,家伶似乎毫無戒心,完全沒有料到我自跟在後面,這時天色已晚,我看了一下手錶,約莫下午六點十分左右,天色有點灰暗,但還不至於黑暗的地步。
家伶來到了長庚醫院前,然候右轉朝市區方向走去。
這條路其實還滿熱鬧的,不過家伶走沒多遠,突然轉入左側的巷道中,那該是一條通往山區的道路。
剛開始我還認為家伶應該就住在這幾棟房子內才是,因為,再走下去幾乎就完全沒有房子了,然而,家伶卻加快速度走著,絲毫沒有想停止的意思。
說實在的,當時我覺得十分詭異,因為家伶的行動似乎愈來愈快,對於一個女生而言,這個速度和她似乎無法做聯想,甚至可以說,根本不會有女生的行動如此快速的,但家伶卻做到了。
我在後緊緊的跟著,說也奇怪,我總覺得家伶無意甩開我,因為她總在我認為會追丟的情況下,又突然的出現在我面前,就好像說好了似的。
家伶所走的路逐漸進入山區,這條山路我小時候曾經來過,但我不記得山上有住宅,難道家伶住在山上的小木屋(違章建築),因此才不敢讓我知道?怕我嫌棄她?我羅x安是這樣的人嗎?我心裡忿忿的抗議著。
不知道走了多久,夜色更深了,小小的山徑幾乎已經伸手不見五指,不過家伶的行走速度仍然很是;慢慢的,周遭似乎起了濃濃的候霧,家伶一個弱女子竟然天天走這樣的山路上下學,真是難為她了。
如此一樣,我突然不忍心再讓家伶一個人,在前面走,打算叫住她,不過,當我向前看時,家伶已經失去了蹤影。
我連忙向前跑了幾十公尺,不過仍然未見到任何人影子。
「家伶!家伶!」我終於忍不住叫出聲來,高達一百分貝的喊聲,相信縱使家伶在百公尺之外,仍然可以清楚的聽見。
不過等了半分鐘,四周寂靜,完全沒有一絲聲音,更不用說回應了。
「家伶!我是安安,妳在哪裡?」我又扯開嗓門大喊,不過結果和方才相同,完全沒有回應。
突然,原來瀰漫的白霧瞬間消失,像是被人用吸塵器快速吸乾一般,這樣的狀況,在大自然中應該不會出見吧?
「唉~~~~~」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耳際傳來了清晰的嘆息聲,這不是家伶的聲音還有誰?
我慌忙的四處張望,皇天不負苦心人,家伶的身影就出現在我跟前二十公尺左右的地方,而且似乎坐在一塊長方型的石頭上。
「家伶!妳幹嘛不出聲,害我喊得連山上的鬼都被吵醒了。」我低聲的說著,然候快步的跑向家伶坐著的石頭邊。
二十公尺,理論上五、六秒一定可以到達,到我卻花了近一分鐘,她近在眼前,我竟詭異的走了那麼久!
更詭異的是,當我走到的同時,家伶的身體突然站了起來,然候逐漸的消失不見,我眼睜睜看著家伶消失不見。
我張大雙眼,不可置信的看眼前如同大衛魔術「隱身秀」的現場實況播出。
太跨張了,竟然有這種事,我的思想突然混亂了起來,完全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呆站著。
我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大概有兩個小時以上吧,當我恢復神智時,不禁被周遭的景物嚇得再次張口結舌。
或許薛大師已經猜出來了,我竟然站在一塊墓園的正中央,四周散落著約百來墳墓,或大或小,對我而言都一樣的恐怖。
四周的氣氛肅穆而詭異,或者可以說是恐怖到了極點,我愣愣的不知所措,一方面,我壓根就無法接受,家伶……家伶竟然在我面前平白消失的事實。
這說明了,我在和鬼談戀愛!怎麼可能?我完全不能接受,卻眼睜睜的非接受不可,我在恐怖和痛苦之中掙扎著,至於我如何走出墓園?又如何找到山徑回家?真的,我完全記不起來,只知道,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見到家伶,怎論我是如何的思念她?如何的想抱抱她,她都從我的世界中消失了。
終於,我明白了家伶所謂「分開也無所謂」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然而一切都遲了,原本我以為自己會很快的釋懷,但是我又錯了,至今已經三個月了,我仍然極端的痛苦,腦海中只想著家伶一個人。


    我想問的問題是,家伶真的是鬼嗎?或者只是一個頑皮小妞和我開了個大玩笑?
  如果答案是前者,鬼魂出現在清晨或黃昏,不是很奇怪嗎?正常的不是應該出現在半夜嗎?
    另外,我真的好想再見家伶一面,哪怕她是鬼也無所謂,只要再讓我見她一面就好,其他我不敢奢求。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