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定期定額布局 新興基金好潛力 [打印本頁]

作者: 99770    時間: 2012-2-17 12:59     標題: 定期定額布局 新興基金好潛力

隨歐債情勢好轉,去年修正較多的新興市場年初以來表現亮眼,平均漲幅逾10%,投信法人指出,新興市場基本面佳,投資人此時可分批以定期定額方式買入新興市場股票基金,今年可望有不錯的投資報酬率。

康和投顧認為,今年新興市場將有良好的上漲動能。除了去年經過大幅修正,許多新興國家也開啟新一輪降息政策。彭博統計,2000年以來,新興市場股市表現優於已開發國家的機率是75%,且沒有連續兩年表現落後已開發國家。

康和投顧認為,在低基期、高成長以及資金重回市場等利多帶動下,新興市場將是今年投資亮點,儘管歐債問題仍未徹底解決,投資人仍可透過定期定額投資新興市場基金,降低整體投資風險。

施羅德亞太地區股票基金經理人Richard Sennitt認為,亞洲具備大幅獲利的投資潛力,且從策略來看,股利收入占亞洲長期股票總報酬很重要的一環,股利投資策略依然是最佳獲利策略,今年可能會看到企業發放比原先預期高的股利。

ING投信表示,全球股市今年初勁揚,尤其新興股市表現突出,但因歐債議題未完全消除,建議留意2~3月歐債相關事件發展,基金投資人此時可採定時定額投資策略,待股市出現明顯修正,再適度單筆加碼。

寶來巴西指數基金經理人許雅惠認為,以投資「波動性」角度來看,波動性越大的市場才有較高的期望報酬,透過定期定額正可降低投資風險,巴西這類新興國家漲跌幅波動大,適合透過定期定額投資操作,獲取股市長期成長報酬。

統根據計,近5年來巴西的股市單月最大漲幅為15.55%,最大跌幅則是高達24.8%,若單筆投資,但趨勢判斷錯誤,將造成很大損失,但若從金融海嘯巴西股市低點反轉以來定期定額投資至今年1月底,報酬率為可達8.32%。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