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香辣蹄花 [打印本頁]

作者: naoki232    時間: 2012-1-16 14:24     標題: 香辣蹄花

豬蹄2個,芹菜50克,朝天椒適量。

輔料:
姜片、姜末、蒜末、蔥花各5克,醋、白糖各5克,生抽15克,辣椒油20克,花椒粉、胡椒粉、鹽、雞精、香油各適量。

做法:
1. 豬蹄洗淨,切塊;芹菜擇洗干淨,切段,焯熟;朝天椒洗淨,切小段。
2. 豬蹄焯水後放入湯鍋中,加姜片、鹽,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炖至熟透,撈出放涼,加入芹菜、朝天椒及剩余調料,拌勻即可。

特色:
豬蹄是多用途的良藥。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的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在人體內,膠原蛋白約占蛋白質的1/3。若膠原蛋白合成發生了異常,就會引起“膠原性疾病”。 它還可促進毛發、指甲生長,保持皮膚柔軟、細膩,使指甲有光澤。骨骼生成時,首先必須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組成骨骼的框架,所以膠原蛋白又是“骨骼中的骨骼”。
此外,豬蹄還有補血,健腰腿的功效,很適合血虛者、老年體弱者食用。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