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惡名昭彰的辛亥隧道 [打印本頁]

作者: Louissai    時間: 2012-1-15 23:45     標題: 惡名昭彰的辛亥隧道

那天,和一群學長約好一起去貓空夜遊兼喝茶(大一時約會太多,早忘了是和誰去了),大家都知道去木柵,要經過惡名昭彰的辛亥隧道。由於陽明山的經驗,蛋頭在出發前,特地提醒大家,機車機車間一定要跟好,但偏有一個學長不信邪,鐵齒到了極點,對蛋頭愛的小叮嚀嗤之以鼻,還撂下一句話”我又沒載人,要來坐就坐呀,哼,怕什麼!”

當然囉,這位鐵齒的學長,就是此行主角--和上次陽明山仰德大道遇鬼的同學有個共通點~皆為沒載人的單人摩托車!

從淡水騎至快到辛亥隧道時,蛋頭看看手錶,凌晨一點多,又是最陰的時辰,我又再回頭叮嚀落單的學長:”跟緊一點呀,一出隧道口就在路邊集合!”這次他點點頭,或許也是受到陰涼隧道氣氛影響吧!

結果,怪的是,一下子,咱們全都騎到隧道口外了,就那個落單的學長,怎麼也不見他的蹤影,從我們身邊呼嘯而過的車子一輛接一輛,就是沒看到那台破破的野狼125,半個多小時過去了,我知道,學長一定遇上鬼撞牆了!和載我的學長說,他根本不以為意,還恥笑說”哎喲,一定是車子拋錨了,誰叫他對你那麼兇!”

快四十分鐘了,仍舊不見野狼125的蹤影,我開始央求大家手拉手,齊唸經(就很簡單的幾句),還好大學生感情都很好,雖然覺得我古怪,也還是相當配合!沒多久,終於看到野狼125的破車燈了,騎車的人,是張面無血色,嚇壞了的面容!

那位鐵齒的學長,一看到我就開口:”蛋頭,對不起,我該聽你的話!”原來,他真的遇到鬼擋牆了~學長顫抖地描述著

”我跟在蛋頭後面,一切都安好,我心裡還咒罵著:臭蛋頭,愛亂說話愛嚇人,哪裡有鬼,連個影子也沒有,要是真有,就請上座吧,我才不怕哩。說也奇怪,正當我剛說完時,突然感覺後座輕輕一沉,彷彿有人坐了上來,我不以為意,想說蛋頭就在前面咩”

”沒想到,騎了好久,我開始覺得奇怪,怎麼隧道口就在眼前了,卻始終沒前進的感覺,老在原地打圈圈!前方是有車子呀,可是好像不是蛋頭的,而且後座感覺越來越沉了”

”我不經意往後照鏡一看,不看還好,一看我真的嚇死了,後座一個不知是男是女的東西,用手捧著自己的頭,頭是那種被壓扁,腦漿四濺的可怕怪頭,當它發現到我看到它時,那顆被拿在手上的頭,還咧嘴朝我笑了一下”

”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恐怖的畫面,嚇壞的我加足油門,想追上前面看起來像是蛋頭他們的車子,可是,沒想到,此時坐在前台車子上,我一直以為是蛋頭的女生回頭了.....哦,天哪,竟然是張臉被壓成沒有五官的平板臉....,就當我正覺得自己已經腹背受敵,必死無疑時,突然聽到有人在誦經的聲音,就像唱詩般美妙,突然間,一直在原地打轉的車子有了前進感,不到二分鐘,我就見到在隧道口唸經的你們了....”

在學長的描述下,證明了我的猜測沒有錯!各位訂戶應該猜出這位學長撞鬼的原因了吧~他對於好兄弟太不敬了,不信也就罷了,還說什麼”要是真有,就請上座吧....”,聽到這種話的頑皮鬼,是會用各種方式來證明自己的確存在著!

所以古人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對於好兄弟,我們都要抱持著相信且崇敬的心情,在經過各種特別不吉祥的路段時,最好都先以虔誠的心默唸”我們只是借過一下,不好意思,請見諒,打擾了”,只要以禮待”鬼”,好兄弟也會對你客客氣氣的唷!




歡迎光臨 ADJ網路實驗室 (http://dz.adj.idv.tw/) Powered by Discuz! 6.0.0